沒有報酬的事你做嗎

2019/09/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沒有報酬的事

現在如果做一件事情,沒有報酬沒有目的,
大家真的很難相信,
其實這個"大家"說難聽一點就是大部分平庸的人。



因為創造偉大的東西的人,幾乎都是從興趣發展來的,
他們只是單純覺得這個東西有趣、好玩,所以想做出來,
沒有報酬、沒有目的,只是想做而已,
財富或名聲只不過是額外的收穫而已。

你是哪一種人格?

李笑來說過有兩種人格,一種是表現型一種是進取型,
絕大多數人都是屬於表現型,他們更多的關注在於自己做的這件事情有沒有人看,
有沒有報酬,如果沒辦法帶來收益,就不會去做;
而進取型的人則是關注在自己的成長,
今天做的這件事情,他不在意別人懂不懂、有沒有報酬,
而是在意自己能不能獲得成長,或是自己是不是真的想做。

還在零和博弈?

羅胖說過這個世界不再像以前一樣是一塊大餅,
現在這個世界就像一個狼牙棒,
只要你有能力能在上面長出一根刺,你就能夠成功。
很多人都還停留在以前的觀念,認為世界還是零和博弈,
認為有錢人變有錢是因為他們奪走了窮人的錢,
可是現在有很多不是零和博弈的東西,
創造的是雙方通贏的局面,
比如共享經濟,你有多的車而我剛好需要到某個地方,
你借出你的車賺錢而我也可以到我要的地方,
或是你有空的房間沒用,而我剛好需要一個住的地方,
一個全新雙贏的就出現了,
雙方都賺錢,卻沒人需要虧錢,
這就是一個新的東西。

有沒有發現什麼?

那些剛開始不追求報酬的人,其實在某一程度來說,
都是非零和博弈的玩家,他們不是為了打壓別人而做某些事,
也不是為了贏過別人而做某些事,
單純只是因為想解決某些問題,想要創造一個東西,
而剛好也解決了別人的問題,創造了別人想要的東西。

所以有的時候,不要太過功利也許是一件好事,
不過當然不是絕對,世上很少有事情是絕對的,
只是在某些方面來說,
追求自己的成長才是一件真正重要的事,
因為這個世界的財富累積方式改變了,
只要你能在狼牙棒上想盡辦法長出一根刺,
這個世界就有你的一席之地。

謝謝你的觀看!

如果你有一點收穫,也希望你到下方幫我按個讚。
或是贊助我個人也可以哦!(街口支付方格子
除了加密貨幣之外,也會分享一些我認為不錯的書以及一些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