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跨出舒適圈也不錯

2019/1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參加活動,第一次踢足球,第一次發現自己運動神經不發達。除了很多的第一次,這次自己參加活動,也讓我更認識了自己,原來,我還是喜歡團體活動。
比報到時間還早抵達體育館,看著工作人員忙進忙出,我待在門外不敢進去,直到其中一位工作人員認出我是參加活動的人,才把我找進去。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參加者陸續抵達,開始一群一群的聚在一起聊天,感覺彼此都認識,而我只能在一旁滑手機,讓自己有事幹,才不會顯得太奇怪。進去之後到活動開始之前,每分每秒我都過得很煎熬,燃起後悔報名這次活動的念頭。
不過在活動開始之後,這個念頭很快地就煙消雲散了。從熱身的衝刺,練習盤帶球,到後來的四角傳球,我發現足球還蠻好玩的,雖然我的運動神經是全隊最弱的,但我調整心態,覺得好玩就好,所以不再那麼緊張,也能更享受踢球。
足球很難,但很好玩
這次的足球初體驗,讓我覺得偶爾嘗試新事物也不錯,除了可以看到不同的人,有不一樣的感覺外,也讓我回想起學生時代。
高中時偶爾會羨慕籃甲的同學,比賽時互相依靠,練習時互相照顧,彼此就像是一個大家庭一樣,一群人一起為相同的目標努力,這是多麼棒的事。現在想想,可能我一直都喜歡這種「大家一起」的感覺,知道自己身邊有可以信任的人,一起為了比賽努力練習,一起在球場上揮灑汗水,一起因為贏球跳躍狂歡,一起因為輸球相擁而泣。
不曉得是成長必經的過程,還是我的個性使然,長大之後,好像「一起」的機會愈來愈少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要忙,有自己的生活要過,世界也不如高中時那樣的單純,比賽也從班際競賽演變成人生競賽,只是這場比賽沒有隊友,沒有對手,也沒有終點。
在出社會幾年後,久違的再次感受到團體競賽的感覺,好像又回到了從前,雖然今天的比賽有輸有贏,但很神奇的,輸球時我並不感到難過,我想,我只是很喜歡比賽的感覺。
我知道自己過了今天又會縮進舒服的小窩,不過偶爾探出來透透氣也不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藍 (Keeper)
小藍 (Keep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