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挑戰閱讀/零的力量/用少少的錢換來員工多多工作

2020/02/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作者介紹

「零」的力量的作者是:南西●勒柏林,她是「做點什麼」的開國元老兼執行長,這個機構善用科技和流行文化幫助年輕族群「大鳴大放」他們所關切的訴求,同時在23歲時創辦人「成功衣著」並擔任執行長一職,她所說的話也常被媒體引用同時也是快速公司雜誌的專欄作家,作者用她的實務經驗告訴你如何用對方法實現你的理想以最少的資源以小博大。

依傳統企業多年來常說,當給一個員工的錢越多從他們身上得到的就越多,但真的是這個樣子嗎?

我們可以從2008年是華爾街的災禍之年就可以知道這個說法是不正確的,當年的雷曼兄弟事件雖然關門大吉,但員工仍就拿了約184億美元的紅利,根據這個數字可是史上第6高。

而且根據「高階金融人員補償調查顯示」,金融業的平均底薪還增加了3.7%, 以此數據來看員工薪資的高低是否跟他的做事績效沒有成正比不是嗎 ?

女童軍總會的前執行長:「法蘭西絲●賀賽蘋」曾說過:「很少人真的只為錢工作空姐來最賣力的往往是個人目標與公司目標相契合的員工」,也就是說很多人想要的不只是錢,更多的是他們想要追求的是自我實現,透過工作他們想要獲得成就感、心靈上的滿足和事業成功所帶來的榮耀感。

作者也提到要如何找出最適合最優秀的員工呢?那我們就必須找出員工他願意在早晨鑽出被窩的真正動機,然後用這個動機加倍的回饋給他們。

作者利用自己本身的經驗提供11個方法試著激發出員工背後的動機,並且滿足他們的成就感,雖然沒有辦法給予豐厚的薪水,但還是可以滿足他們的成就感。

以下整理出十一個方法是:

另外作者針對第十一項提供以下問題來讓雇主來好好的認識員工,但要小心別讓員工覺得不舒服了:

☐你在非工作時段對什麼事情懷有相當熱情?你現在還會做那件事情嗎?
☐你最近有沒有花時間做點有趣的事?
☐你想不想學習新事物呢?哪些新事物?
☐你目前打算在下一季做點人生改變嗎?例如結婚或買新房?
☐你5年後想住在哪裡?
☐你希望你的墓誌銘上寫些什麼?


文末最後作者提供11個問題讓讀者暖暖身,如何用少少的錢換來員工多多的工作:

1.這些員工的工作目標清楚嗎?還是模糊的?
2.誰設立這些目標呢?怎麼設立的?
3.上級監督嚴不嚴格?
4.你的員工偏號自行設定工作進度,或是定時記錄工作進度,必要時向上級者交報告嗎?
5.你最近一次因為他們完成工作、提出問題或建議,,而向他們表達謝意是什麼時候?(不論那件事情重不重要)
6.你最近一次看到他們露出笑容是什麼時候?我可不是只因為聽到笑話或是看到同事的新生兒的照片而被逗笑, 我指的與工作相關而展露的微笑
7.他們辦公室牆壁是什麼顏色?你叫得出那顏色的名字嗎?
8.他們最後一次離開辦公室,到外頭接觸產品使用人是什麼時候?
9.你會以你的工作為榮嗎?你的工作會讓你覺得自己的確像是這行業的領導人嗎?
10.這些員工正在學習的新事物是什麼?
11.這些員工會對自己的職稱引以為榮,急著想把自己的名片遞到別人手中嗎?這些頭銜對你有意義嗎?

謝謝你的閱讀,如有想法歡迎一起討論,下次再分享下一個章節!

    祺紋藝軾
    祺紋藝軾
    Hi!歡迎來到祺紋藝軾的方格子世界~ 我學習人生、我享受人生、我品味人生 在「祺紋藝軾」擔任作家 在「困境」挑戰自我 歡迎追蹤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