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不難,找回良心而已

2020/0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沒有利害關係,你還會如此選擇嗎?

很多事情就是觀感和價值觀的問題,當一根手指頭指別人,就會有四根迴向到自己身上。

我不知道每個人對於自己的工作、心中的信念有什麼不一樣的評斷標準和想法。

我只想誠心的問,很多事情如果抽離開來,把自身的利益擺一邊,或是瞬間拿掉加諸於你身上的好處或薪水職位,今日的我們,還會做出一樣的發言和選擇嗎?

有些大是大非的事情,如果一再因為認為自己處於弱勢、寄人籬下、沒辦法啊、時勢所逼就一直做下去,慢慢的從被害者變加害者,那你跟你不喜歡的人有什麼不一樣呢?

你總是說你沒有選擇,其實就算不選擇本身也是一種選擇,也許終有一天,你,慢慢地就會變成自己都不認識或不想成為的那個人。

道德勇氣本來就不是沒有代價的,可能會犧牲工作、犧牲名譽、犧牲金錢甚至生命,但只有你可以選擇你要成為怎樣的人,以及如何去定義你自己。

對我來說,要違背良心拿到好處,我實在做不到。不是我天生喜歡惹是生非,但該說的實話如果始終都不能說,那人活著跟死了有什麼不一樣?

我寧可永遠當個不討喜的黑烏鴉,也無法違背良心去闡述出似是而非的說法。

我希望無論身在何方,我們都不要成為哪一方的爪牙,而是要忠於自己最真實的想法和良知。

過去曾經有一個政治人物說:「身為專業幕僚,你要勇敢的用你的專業說服長官,什麼可以做、什麼不能做,而不是聽從長官的指令去寫出一個遵從的版本。」

我曾經相信著這個人也許能帶來新氣象,但似乎這也許是種妄想,我只期望他身邊的良心還能維持久一點就好了。

一切不難,找回良心而已,我說的是政治、是生活、是工作,也是關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ngen
Mingen
像貓一樣需要睡很久,心理柯南體質,恰北北又傲嬌,對喜歡的人兒自帶三秒膠黏TT,需要補血就去草地發呆看天空,老靈魂裡卻又幼稚得可以,漫漫地透過書寫,紀錄每個與自己相遇的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