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下一個韓國瑜產生

2020/06/0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當你沉浸在罷韓勝利的喜悅中,不如想想如何避免下一個韓國瑜上任呢?有一個韓國瑜,就會有下一個OOO,這件事不分政黨,我們該小心選上一個包裝精美的草包,慶祝之餘,我們更該去反省當初整件事為什麼會發生。

他過去的熱潮,不管你是韓粉還是韓黑都是你們造就而來的,你們的口水戰讓媒體不停報導,他們用聳動標題吸引你增加點擊率(收視率),所以我後來索性採行冷處理(不點擊)

很明顯的,大家當時都沒在用腦!我們任由媒體(紅媒)去操弄我們的思維。

我也常常沒用腦,今天的主題就是要認清我們是不是常常忘記了去思考,去反思!

研究顯示,大腦是我們人體最耗費能量的器官,因此我們為了減少能量消耗,會常常放空,在這個專業分工的社會中,許多工作都不需要思考,更是加重這個情形,我說的不需要思考是代表你已經熟能生巧到不需要多思考,例如:司機開車,藥師調劑藥品等等,但對於其他人來說,從事這些事物還是需要思考,而 對於這些專業人員來說從事這些工作就像刷牙吃飯一樣簡單,因此我們的大腦就在平時默默的習慣偷懶,等到我們真正要動腦思考時,大腦早已生鏽了。
這會導致什麼問題?造成我們頻頻被自己的情緒牽著鼻子走,我們會誤以為自己是經過思考才做出的決策,畢竟要承認自己不動腦不容易,誰會承認自己做事不經腦袋呢?
有心人士就是運用這個軟肋,獲取利益,看看現今的媒體和各式行銷就能發現,要掀起我們心中的情緒是多麼容易,只要一個聳動的標題可能就讓你被情緒主宰?看看我很多聳動的標題,如果你常常被激怒了,那我就成功了一半,我就是要激起你的情緒,然後讓你我都好好反省。
人意志力最薄弱的時候就是疲勞的時候,就是我們回家當沙發馬鈴薯的時刻,我們會不假思索地接受資訊,於是我們就接收這些電視上的資訊,不去思考新聞是否公正和真實,就一概接收,不去思考這些資訊到底正不正確。
處在一個資訊爆炸的時代,我們可以說是無從分辨資訊的真假,你以為知名醫學期刊就不會陷入造假風波嗎?我自己就深受其害,在被踢爆的前一天,我甚至和一群感染科主治醫師討論這篇論文整整一個小時多;你以為美國勞工部數據不會造假嗎?這背後的政治和金錢因素我想會嚇死你。

從前我也覺得這是陰謀論,直到我認清了現實就是這樣的血淋淋,世界本身是美好的,但加上了利益之後,一切都不在如此純真。

1.WHO疑採用造假「奎寧」數據!
2.美勞工部承認:5月失業率統計錯誤 真實失業率約達16.3%
因此當我們面對這些資訊時,一定要客觀,任何管道告訴你的資訊都不免加入主觀因素,這時不興起你的情緒(系統一)是相當困難的,現在只要起床,張眼豎耳就無可避免地接收這些媒體,我無法在一個篇幅內講完所有會影響我們決策的理論,我想任何一個心理學博士也無法,因此我才開始為大家解識,邀請大家和我一起不被誤導,過程不輕鬆,因為會一直挑戰我們的認知,不過這樣才能改變不是嗎?
看到這邊你是否願意承認你常常沒用腦?你看連我也是,我不假思索地相信醫學期刊論文,不去質疑,因此以後你會去過濾看到的資訊嗎?還是你依然會全盤相信?
現代媒體最講求第一手獨家消息,這之中又有多少資訊是錯誤的呢?我們無從得知,但最重要的是先承認自己沒有思考,恭喜你,如果看到這邊你還沒被我激怒,讓我們繼續!
最可怕的絕對不是沒有在思考,而是你不知道你沒有在思考卻不自知,甚至否認和辯駁,認清問題是改變的第一步,人都是會犯錯的,但重要的是你願意承認錯誤並反省檢討嗎?
希望你能夠在看完這篇文章後,在事情發展不如預期後,好好回想當時自己是否在過程中陷入情緒中,是否忘了思考,找回理智才是你做對事的關鍵點,情緒並不可怕,但被有心人士操弄,那就很可怕,冷靜想想,好好問問自己,你確定你當時有在深思熟慮後再做出選擇嗎?
最後先介紹一個簡單的方法,請各位先去試試:
請靜下心,好好思考,最好是反面思考,去思考為什麼自己要做這個決定?為什麼不要做另一個決定?更好的話,找一個魔鬼代理人,這個人要故意跟你唱反調,質疑你,當你能夠承受住對方的反駁,代表你真的做出一個不受情緒影響的決定。
解讀資訊同樣也是這樣,這個藥物副作用真的那麼強嗎?那這個藥物過往使用這麼久怎麼都沒有類似大規模的副作用案例。
透過這個方式能夠避免我們只看到自己想看到的,讓我們走出同溫層,看看別人的想法,其實我在總統大選過後很期待韓國瑜蛻變,畢竟說不定他還是有能力的,經過這幾個月,他依然始終如一,讓我滿頭問號當初他到底如何當上市長的,看看他造成多少資源的虛耗,你能想像他曾經是總統候選人嗎?一個曾經的總統候選人竟然告訴支持者不去行使民主自由的權利,我想這真的是民主自由社會的一次慘痛的教訓,很多人認為自己和政治與經濟毫無牽連,經過這些事件後,我想沒有人能說自己置身事外,連專業的醫學領域都被染色了,除非你是山頂洞人,否則這些事絕對與你息息相關。

這就是民主自由的社會,我們必須擦亮自己的眼鏡,去防止下一個韓國瑜誕生。

同場加映:
大腦是全身最懶惰的器官

https://reurl.cc/b5yMqX

韓國瑜/川普為什麼這麼愛講幹話
https://reurl.cc/62eWXr

為什麼韓國瑜當初能夠這麼紅?
https://reurl.cc/NjE3nQ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也請大力的按讚、留言、分享!

我是良藥苦口,謝謝大家。
💊 關於良藥苦口(GROOTSAYWHAT)
1.Instagram: grootsaywha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行動藥師-良藥苦口
行動藥師-良藥苦口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歡迎您來溫補一下。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