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幻的枷鎖  我因受約束而得到自由

2020/06/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以前有一段時間,社會上流行一句話:「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它也成了很多人的口頭禪。每天都奇裝異服,四個月換三個工作,「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這些都是個人的自由,我愛怎麼做就怎麼做,他人無權干涉。自由,就是自己作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但你真的作得了主嗎?對宣揚且捍衛這種自由的人,我都喜歡跟他們提一個催眠實驗(可惜我沒學催眠,否則當場示範,效果會更佳):
  張三在眾人旁觀下,被李四催眠。在催眠狀態中,李四給張三一個指令:「當你看到我用手摸鼻子時,你就要脫掉你的外套,而且去把窗戶關上。」在解除催眠後,兩人若無其事地在眾人面前閒聊,過了一刻鐘,李四忽然用手摸摸鼻子,張三動了一下,就脫掉身上的外套,然後走到窗前,將窗戶關上。
  李四當著眾人的面,笑著問張三:「你幹麼脫掉外套?」張三不假思索地說:「因為我覺得有點悶熱。」李四又問:「既然覺得悶熱,那你為什麼又去把窗戶關上?」張三遲疑了一下子,說:「因為外面很吵。」李四得理不饒人地說:「外面好像沒有什麼聲音。」張三有點發火,提高聲音說:「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旁觀的眾人忽然覺得張三變得既可笑又可憐。他們知道張三脫下外套和關窗戶的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093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紅塵阡陌:王溢嘉的人生筆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07會員
465內容數
分享個人生命中有趣、有意義的各種閱歷及所思所感,讓讀者在心靈的饗宴中,開闊自己的人生視野、豐富自己的精神樣貌,做個感性與理性齊備,兼顧理想與現實的現代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