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然無懼,接受恩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古代的以色列人需要天天獻燔祭(用火燒掉祭牲),此外還要獻贖罪祭、平安祭、感謝祭……等等。他們不是親自獻祭,而是透過祭司為他們獻祭。到後來,他們愈來愈敗壞,行事詭詐邪惡,得罪上帝。於是獻祭一事徒流形式,而無實質。因此神對他們說:「我喜愛憐恤,不喜愛祭祀。」(何西阿書6:6;馬太福音 9:13)
神起初要人獻祭,原因在於罪由亞當一人進入世界。因此聖經作者說:「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我們雖然沒有犯諸如殺人搶劫等滔天大罪,但我們若對自己夠誠實,就能覺察到自己心中的驕傲、自私、嫉妒、仇恨、爭競……等等。這些都是基督信仰中所謂的原罪。
神是公義的,不能放任我們犯罪;但祂同時也是慈愛的,祂差遣愛子耶穌為我們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拯救我們脫離罪和死亡的權勢。耶穌的身分相當於過去的大祭司,祂可以救贖所有人,因為祂不僅是完全的神,也是完全的人,只是祂沒有犯罪,所以祂可以成為神眼中毫無瑕疵的祭品,為了我們甘心捨命。
「我們既然有一位已經升入高天尊榮的大祭司,就是神的兒子耶穌,便當持定所承認的道。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祂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祂沒有犯罪。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希伯來書 4:14-16)
基督徒和一般人惟一的不同點在於基督徒是蒙恩的罪人。我舉自己為例:我是很驕傲、自我中心的人,在此就不一一訴說我的內心有多醜惡。但是耶穌已經償付我的罪債,因此我可以坦然無懼地來到神的施恩寶座前,向祂禱告(就是與祂談天),祈求祂憐憫我的軟弱,求祂賜下恩典力量,成為我隨時的幫助。
神給我們的應許不計其數。詩篇說,神是我們的山寨,是我們的磐石,是我們的高臺,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的盾牌,是我們的藏身處,是我們的避難所。祂永不撇下我們,也不丟棄我們(希伯來書 13:5)。神必不失信,我們能確信,只要我們願意信靠耶穌,祂是愛的源頭,既然愛我們,就必愛我們到底。
37會員
413內容數
在天路上體會神的恩典,在苦難中尋找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再有死亡、咒詛與黑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星星與朋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羊的獨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即使良心自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心是一個音樂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如何坦然接受家人的批評? |療愈原生家庭給的傷害自我懂事以來,我不覺得家人有給我愛。 說他們不愛我嗎?也不是。那問題是什麼呢? 白話來說,我想要的愛,他們沒給,所以,產生了這一句: 我不覺得家人有給我愛。
Thumbnail
avatar
Jena听心写
2021-08-16
坦然血跡沾染裙襬後,印染明顯的污漬 身旁女性友人略帶尷尬給予提示 當事人似乎犯了什麼失誤那樣,慌慌忙用外套遮掩 臉上混雜懊惱、驚惶那樣急於掩飾的表情 那就是經血罷了 經歷多次的熟女,對那種生澀惶急的反應感到非常熟悉 女性的經血,也曾經是需要隱藏對策的私密物 還記得就連衛生棉,以往可是購買時需要掩藏遮蔽的
avatar
月見呢喃
2021-07-28
坦然地「不做計畫」,反而讓時間更有價值在排計劃嚇死自己之前,有個順從心意的動機開頭,並且讓這個動機乘著一點彈性飛遠一點,也多看一些預料外的風景,其實也是不錯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靖雅
2021-07-09
不能出門時,一起練習坦然地無聊無聊感,可以是不安、不耐煩,是一種「我不想待在這裡」的感覺,但無所事事,也可以是一種從容的無聊,不需娛樂也能安住於當下,輕鬆自在地無所事事。
Thumbnail
avatar
黃惠如
2021-05-21
當接受了死亡,活著就坦然 WE'LL DIE好幾個星期前都六點多起床,雖然覺得睡眠休息很重要,但不想自己的睡覺時間過分長,自己會因此而覺得內疚——好像花太多時間睡覺了。所以早起床去運動,希望自己可以精神抖擻地開啟一天。(比起夜晚,我更喜歡早上時候去運動。)
avatar
艾米 Emi
2020-11-05
我居然有幸接受深喉唾液檢測自周末起,幾天晚上都睡得不好。 最近的午夜時份,大廈旁的公園總有把雄壯的男聲在唱:「我等著你回來......我等著你回來」某晚又有救護車幾度進出旁邊的車路,又有小孩子晚上十一點才練琴。更甚者,好幾個家庭晚上都有吵架——疫情留家工作,朝夕相對,摩擦是難免的。 經過幾晚煎熬,加上天氣熱,星期二上午完
Thumbnail
avatar
Jessie
2020-04-23
能夠坦然接受先怎麼栽之後,不一定能有怎麼的收穫的挫折,那心胸又是另一番境界即使是荒煙蔓草的人生,只要你仔細欣賞,沙漠裡也會有仙人掌開花。不必羨慕成蔭的大樹,只要你蹲下來仔細欣賞,自己的秘密花園裡還是處處充滿生機,就算是被颱風吹垮了,趁播種的季節還沒過去,趕快再種就是了!
Thumbnail
avatar
郭健中
2020-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