煉乳老師閱寫班-初階|朗讀課

初階班:適合小二~小六,以故事寫作為主題式課程基底,帶領孩子喜歡寫作、愛上寫作,同時增進國語文的核心素養。 試上/報名連結:私訊粉專
---
2020/07/04(六)09:00~12:00
【朗讀,就是用聲音在表演。】
小時候我是討厭念課文的,覺得好玩的文章,卻被無聊地念出來,真的很沒意思。
更遑論參加朗讀比賽(我只參加過字音字形和作文),除了要背稿之外,還要用很做(ㄐ一ㄚˇ)作(ㄅㄞ)的方式念自己寫的文章,我完全沒辦法啊。
直到自己開始講故事,才了解到聲音有多有趣、有多少變化,
雖然尚未進修聲音表演課,但我想之後一定會找時間去學習。 
這堂課我跟孩子分享我自己開始練習講故事,所做的一些聲音表情的訓練,
帶著孩子經驗朗讀與說故事的樂趣,可以增進孩子的閱讀理解能力,更理解標點符號的使用,以及段落安排。
學習語言中的「聽、說、讀、寫」,果然都很有趣!
又讓我找到一門必修的「朗讀課」。
下一次又有什麼好玩的呢! 

|孩要寫、孩想寫|(優秀段落、文章)

  
【朗讀課】鈺淇
「第一次朗讀我們要練習音量大、咬字清晰、聲調和速度,我覺得第一次念的時候,我就像風吹過一樣就念過去了,沒有注意速度。......我覺得這次晏履教得會幫助我下次上課念課文時,能念得更好、更順、更好聽,下次獨自念時不會那麼緊張,音量會越來越大聲。」
【朗讀課】哲綸
「踏入炎熱的馬路時,我就覺得很不習慣,也覺得這個熱得快爆炸的日子,會跟之前的作文課不一樣。果然!被我猜中了,今天是上朗讀課。......朗讀就是在背書上加一點感情,讓故事比較生動、有戲劇效果。......」 
林晏履/煉乳老師/木木日安師父
林晏履/煉乳老師/木木日安師父
林晏履、煉乳老師、木木日安師父 讀寫教育工作者|實驗教育工作者|兒童文學推廣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