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憂鬱症

2020/07/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個憂鬱症患者,是微笑憂鬱症的中度憂鬱症患者。
1、什麼是憂鬱症呢?
醫學上的理論是,有憂鬱情緒長達兩週以上就有可能
我則覺得,在喧囂過後,你會有非常濃厚的孤獨感,而且是沒辦法擺脫的哪種,基本上就是了
2、憂鬱症跟微笑憂鬱症的差別
差別很簡單,就是一張名為笑容開朗的面具,當我告訴我父親我得憂鬱症時,他一臉震驚的跟我說,妳怎麼可能有憂鬱症?!
之前我朋友也跟我說過,如果妳有憂鬱症那麼全世界大概都是自殺人口了吧!
但是,對沒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得憂鬱症了
3、有些憂鬱症患者看起來跟正常人沒什麼差別阿!
是阿,這就是恐怖的地方,沒有人知道妳身邊的人有沒有憂鬱症,像我有的時候因為家人一句話,我就可以哭了一天,因為家人的一句:妳有什麼壓力,我的壓力才大。我想過上百種自殺方法。我甚至跟我自己立個約定,在家人發現之前,我安排好一切,我就自殺。但是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運,我得憂鬱症的事情被我爸發現了。
4、你們不說我們怎麼知道你有憂鬱症
其實我們求救了,只是有人不懂有人視而不見
我覺得憂鬱症的孩子都是溫和且善良的,將自己包裹在黑暗與絕望之中,看著走在光明的你們。我們有過想要向他人傾訴,卻沒有人願意聽,如同花花的那首歌:好想愛這個世界阿。但是我們卻是被世界拋棄的人們。我想聽到的,不是隔壁家孩子怎樣,不是一句哪又怎樣,更不是一句我不要你了。我只是想要一句,妳真棒,想要一句,妳是我的驕傲,想要一句我以妳為榮。這些本該是父母親人誇獎孩子的話,卻如此難聽到,等到你們相通了,聽到我們的求救了,卻再也來不及了,因為我們不是人死了就是心死了…
一世卑微,只想要一句妳值得所有…
這段話我不敢回想我打了什麼,因為這都是一次次的把我心裡的傷疤揭開,痛入骨髓,我…竟無感
歌曲推薦:
華辰宇:好想愛這個世界阿
人衣大人:無名情書
上官雨殤
上官雨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