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與過去和好,你才可能擁抱現在、開創未來

2020/10/3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尼采曾經說過,人的精神意識開啟及轉變,經歷過三個層次:第一個層次的精神意識,猶如「駱駝」,承載的是沈重的包袱和要求;只能順應、認命、無奈的承擔,即使是沈重的負擔,也只能背著走著、認命的前行。
第二個層次的精神意識,當人開始意識到自己所承受的是過去的制約以及諸多的壓迫時,內心產生了怒吼,抗議著這一些對自己不公平也不合理的對待。此時的精神意識轉變如「獅子」一樣的,具有強大的毀滅力,同時也是為自己戰鬥,發出自我之聲。
然而,人需要轉化到真正誕生一個新的自己、產生一個重新認識的自我,這種精神意識的覺醒,來到猶如「赤子」的狀態——以赤子之心重新認識這個世界,也重新認識自己。一切由親身經歷及冒險重新定義、形成概念。
這是我們走出窠臼、走出厚繭,得以蛻變新生的過程。
然而,這一段生命的覺醒及轉化,可沒那麼簡單容易。不僅挑戰著人們心裡的掙扎和煎熬,同時也必須面對恐懼和不安……
與過去和好,化解內心過不去的自卑和罪疚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19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療癒時光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2K會員
186內容數
這塊文字園地中的文章,將是我從心理諮商專業出發,讓已經接觸心理相關的知識,以及在自我探索方面有相當經驗的讀者,能夠獲得更深入探討內在心理的文章,陪伴或協助自己更進一步自學,提升更多思考與情感、理性與感性之間的平衡和自我整合。希望透多定期的文字餵養,我們能以文字養心,把內在養茁壯。</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