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喜歡的事要勇往直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讓喜歡的事成為生活是亞洲手創展的願景
今晚去聽一場有關於海外市場的電商分享,發現現場的聽眾年紀都頗年輕,大約在20-28歲左右,有著對於海外市場的憧憬,也有對於未來的職涯發展的探索。
雖然主講者分享的是電商經營,但底下個個都冒出期待的眼神星星,希望探尋一切早已藏在心底的答案。聽完講座,除了海外市場經營有基本認識之外,我竟然感受到的是無關於講座的內容,那就是
無論妳在何種年紀,都要正視自己內心的渴望
因為這份渴望,會帶妳去到不可思議的地方。我也是這樣開始的。
記得當時年紀小(是多小XD),因為重考關係,有機會選擇自己想要唸的大學,我選了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當時的我想著,雖然是夜間部但至少那是我喜歡的科系,即使晚上上課也沒關係,就這樣,我為我的人生做出了第一個違背父母的決定,我決定了自己要唸的學校。可能現在聽起來會覺得,拜託!這沒什麼吧!但當時的我,重考再加生病住院,已經花掉父母不少的積蓄,現在竟然要違背父母的想法,自己決定要念哪裡,這真的很不容易呀,但,回頭看這個事件,我很開心為了自己做了一次正確的選擇。
主講者的分享也是這樣開始的,當妳是自己決定要做的時候,其實什麼恐懼念頭都消失了。這也讓我想到書裡面所提到的「做什麼事會感受到自己存在的意義與價值」
回到講座內容,我認為,接下來的消費市場會著重在
個人的產出、生活的意義、科技工具的應用
無論你在哪裡,請務必累積個人品牌,因為你才是一切的源頭。

我明明很想講座重點,但為什麼一直感覺「陳老師」出現,回歸正題。
如果要發展個人品牌,請務必經營IG、數位轉帳金流、以及面對實體客戶、再進一步的話最好B2B也要開一條路。
從這幾年創作品牌雨後春筍以及各式開店電商平台就能略知一二、擁有一件自己想做的事已經不再只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而是一個你馬上開一個帳號,就能經營自己品牌的快速鍵。話說如此,但還是有三大要點需要思考:
  1. 提升知名度:在還沒有人認識你的時候,誰會是你的第一位客戶?用這樣的角度去突破市場切口,然後逐步優化曝光手法。
  2. 社群推廣:在這個市場裡面,妳鎖定的社群,妳有去經營嗎?有去到對方看得見妳的場域嗎?
  3. 熟客行銷:當熟知妳的人越來越多時,妳的熟客也會是妳的推廣夥伴。那妳是怎麼邀請他們也成為妳的推廣一份子?
做生意的第一步往往都是困難的,但只要踏過那一步門檻,往後還會有其他門檻(喂)不是,是說,至少突破了第一關,然後持續在市場上優化。
作喜歡的事,過有意義的生活,是一件最棒的事了!
勇往直前吧!!!
1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對於男人來說,其實真正喜歡的就是對他們依賴的女人今天和大家聊聊一個話題,你們知道男人喜歡怎樣的女人嗎?我作為女人,如果嘗試站在男人的角度想問題的話,我覺得男人的心思也不是很難猜,他們無非是想找一個對他們依賴的女人,不管這個女人在職場上多麼叱咤風雲,但她願意依賴男人,這樣的女人是很有智慧的。 女人有很多種,而不管是哪一種,對於男人來說,其實真正喜歡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19
常常在想,人生如果有什麼肯定做對的事情,應該就是讀到自己喜歡的高中吧!高中對我來說已經是10幾年前的事情了,都不知道該用18歲來算與現在的距離,還是該用16歲的距離來描繪,高中離自己多遙遠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1-06-17
喜歡的對象都不主動找我 懂這3招對方便自動找上門 玄燊師傅在以往最多單身客戶問我的一個問題,就是如果我的喜歡對象從來都不主動找我,有什麼解決的方法呢? 這個也的確是困擾很多暗戀者的一個主要問題。如果喜歡的對象會主動找我那麼是多好的一件事呀,但現實卻往往相反,你喜歡的對象從來都不會主動找你,而你卻每次都成為一個感情上的下風,被對方控制著。 這個原因是因為命格
avatar
玄燊命理
2020-04-10
關於那些喜歡的事/我的戀愛小故事 最近,我偶爾會回想起兒時的事,每次想,每次都會莞爾一笑,原來我真的是很悍呢,打小就可以看出來了。 小學一、二年級,我的身邊坐的是一個原住民小帥哥,皮膚黑黑的,眼睛很大,長得好脾氣也好,可是不知為什麼,印象中我都在欺負他,常常動手打他(如果我的記憶無誤的話……)。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0-03-12
《雙子殺手》對於喜歡新科技體驗的我來說...看《雙子殺手》選3D版的是必須的,對於喜歡新科技體驗的我來說那些畫面的精緻與炫麗就已經可以讓我忽略其他部份了,要是選2D版應該會讓你對於劇本的普通而感到耿耿於懷吧。
Thumbnail
avatar
Allen Chen
2019-10-25
avatar
蘇打粉
2018-11-04
橘子《妳想要的,只是我的後悔嗎?》對我,不是那種喜歡    對作家「橘子」,我在網路上「久仰大名」。老實說,我從沒有看過她寫的書,不,應該說僅僅在書店偶而翻閱過幾頁。於是,毫無「先入為主」印象的我,期待著新奇的閱讀。  「回憶太擠,喉頭太滿」所以提筆寫信。那「一發不可收拾的胡言亂語」遠從日本隔海寄來台灣,竟順利的貼上了「無名咖啡館」的牆,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4-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