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妮讀冊|人生很長,最重要的是自己:41個逆轉人生的思考法!

2020/1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很長,最重要的是自己:41個逆轉人生的思考法!別再為難自己,活在當下,現在就是最幸福的moment!
出版年 2014
倡導『自我中心心理學』
石原加受子的書推薦給易被他人影響、覺得困擾的人。
「言論自由」的社會,讓很多人都住海邊了,面對這樣的人,既不想起衝突又無法完全無感,又不能叫人閉嘴。
我看了一些相關書籍,心得是別人覺得你如何、別人怎麼說你,是別人的事!與我無關。
如果能這樣想,就不會被別人的情緒牽著走,或許你覺得對方是「為了你好」態度親切地對你說,所以儘管自己不舒服,還是必須壓抑自己不能不舒服。
那是別人覺得你的事那樣做比較好,但是我的事我自己決定,無須對別人說的話照單全收或是生氣,甚至花太多力氣說服對方。
因「為了你好」所以失禮,難道還要被感謝?
可以提出意見,但是要有同理心,不然為何別人要聽你的。
無論你是被無禮干涉的一方,還是不小心落入太跋扈管別人的一方,都要時時提醒矯正自己。
石原加受子它作
6會員
76內容數
佩妮的觀影羅曼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