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了畢業證書

2020/1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我斷捨離了畢業證書以及所有的瑜珈受訓證書,也把之前留下來的瑜珈上課資料回收。
朋友問:「你覺得丟掉了什麼呢?」
我回答:「外界評價,以及回去當上班族的可能性。」
畢業證書,通常是求職才會需要用到,我也一直帶著它在北部搬來搬去。
然而,我並不想回鍋當上班族,既然如此,留著有何用呢?
瑜珈工作坊的證書,我也曾經很寶貝地放在一個資料夾中,但其實一次都沒有用過。

沒有用的東西,為什麼要執著呢?
彷彿它可以證明些什麼。
證明我在學業上的努力,在瑜珈練習的努力,但實際上有多努力,只有我知道,我也是最清楚的人。
有時候,那些證書是貼在心智上的標籤,是自我認同的故事,然而,我不想框住了自己。
我希望自己可以自由流動,開放所有的可能性。
很奇妙,只是丟掉了瑜珈證書,卻感覺有如丟掉了一個身分認同。
我不只是瑜珈老師,我也可以不是瑜珈老師。
那麼,未來會怎麼樣呢?未知不是很令人興奮嗎?

自從實驗「直覺式飲食法」,我的體重呈現上上下下的波動。
通常到了頂點之後,就會自然下降,然後再往上。
最近這幾天是頂點,不知為何我卯起來吃,吃得很飽很脹,停不太下來。
發現自己吃的開心之後,就會自然減少吃的欲望。
所謂的「頂點」,不知是我大腦能夠接受的,或是自然而然的結果。
對於身體,我知道的實在是太少了。
目前的觀察:
情緒起伏時,我會暴吃。
有壓力時,我也會以吃來排解。
非常憂鬱的時候,反而是什麼都吃不下。
近期有種不太想動,也沒有動力的感覺。
這個禮拜除了一堂固定課,我決定讓自己放假。
今天上完畫畫課後,睡了長長的午覺,可能有些受寒,在被窩中感到有些冷,緊緊抱著雞蛋狗狗取暖。
看了很多集的《六人行》(Friends),已經邁入第二季,Ross和Rachel的你追我我卻不知道的劇情,有點膩。
畫了油畫,跟上老師今天上課的進度。
油畫練習,尚未完成
#喬安納日記 143
我預計於2020年在方格子寫183篇日記,若你喜歡這裡的文字,請追蹤或訂閱「方格子」中「喬安納日記」支持我,感謝
5.0K會員
82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