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踏出嘗試,你怎麼知道自己是誰?

2021/0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創立這個粉專前,我原本構想是做一個Podcast,當初的名稱是稱作「人生實驗室」,最後因為有點怕我的話題受限於名稱而難以做自己,後來才有這個很自己的名稱。
在上前兩篇文章提到兩個思維工具:一、本質思考;二、放下標準,這兩個讓思考可以聚焦在實質問題上,並擺跳脫框架去思考 。
回到人生實驗室的想法上,我覺得人生就跟實驗一樣,有無限的可以嘗試,在大學以前,知識是死的,但開始大三到研究所的過程,我在實驗室學到最實在的經驗就是—無數次的失敗、無數次的不如預期,科學知識其實一直都在努力追上真相,在研究所的期間,我在那麼多失敗中學到的一件事情就是—失敗超級正常的,但隨著一次一次失敗後的修正,我也逐步修正我對研究求真的要求,儘管最後卡關在指導老師上的衝突(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但在這一個過程我更加踏實的實踐我對「求真」的信念。
我想告訴各位的一件事情就是:「失敗本來就是件正常不過的事情」,對於現在的我來說,真正的失敗是我不再誠實了吧,失敗不是失敗,而是成功的過程,而成功不是結果,是包含了過程的全部,沒有過程,沒有結果。
如果沒有最一開始那個勇敢的嘗試、如果我們一直害怕犯錯、害怕失敗,那我們怎麼知道自己在這場挑戰中可以發揮多少極限呢?我們在這樣的挑戰會是怎樣的一個人呢?
心靈雞湯文會告訴你,做你自己、拒絕掉那些你不喜歡的事情,某個層面來說,是讓過度勉強的自己擠出一個重新呼吸的空間,但喝過頭我也怕你失去了改變的勇氣,你的大昆陽告訴你,我們要做的事情就是明白,你的空間你要自己打破,不是讓環境適應你,而是努力鍛鍊讓自己的舒適圈變大。
心理測驗或、占卜或星座等等靈性等東西會告訴你,你是怎樣的特性的人,這個標籤是幫助你去與自己溝通,而不是真的在你還不夠認識自己之前,你就覺得自己就是那樣的人,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你對自己的了解及開發更重於這些測試。
我在內向人的社團看到很多人對於自己的社交技能感到沒有自信,甚至會讓內向特質綁住了我們去嘗試的動力。
"Come on!" 不是只有內向者對於社交有障礙,是每個人都可能對社交都有障礙(笑)
不論是內向者還是外向者,或是中向者,每個人踏出與他人交流心靈都需要很多技巧,雖然技巧建立有後天與先天差異,但大家依然需要去嘗試,找到屬於自己的方法。
所以說,不要去相信天生的自己會成為理想的自己,理想的自己是靠你自己去挖掘、去打造的。
你是誰,你自己定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世界很大、我們的內心也很深,我們常常在往外尋找有價值的事物,但卻忘記往內尋, 認識自己一直是我們的責任,但往往我們也是傷害自己最深的人。 我是昆陽,我希望用我的觀點為你帶來點新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