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食譜〉迷你鮪魚起司焗蛋!水嫩口感早餐提案

2021/03/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以前做烘蛋總會加入滿滿的起司再高溫烘烤,表層確實上色得很漂亮,但烘蛋口感卻有些乾硬,即使在蛋液中加入了少許水分,最後也只是讓烘蛋留下水氣蒸發後的孔洞。縱使前幾口吃起來依舊充滿香氣、搭配金黃色的視覺迷障更是美味無比,但在冷掉之後,這樣的口感實在不太有吸引力。後來我偶然在美國人的食譜網站上看到「Sous vide egg bites」,這是幾年前美國星巴克推出的小點心,評價很好所以很多人試著自己在家復刻這份點心,作法版本還真不少!
當然有些人真的拿舒肥棒、用小杯子加蓋來製作,真正地模仿星巴克的舒肥蛋咬咬。不過大部分人家裡沒有舒肥棒,因此最大宗的做法有兩種,一種是用烤箱製作,其實很像我們稱為烘蛋的Frittata或是crustless quiche白話文叫做沒有殼的鹹派。而有些食譜則用Instant Pot來做,做法跟我們用大同電鍋蒸東西沒兩樣,但你如果要說這是美國人的茶碗蒸……?No no no, 這就走得有點遠了。我自己認為他比較像是蒸烤起司焗蛋,偏向改良口感的烘蛋料理,而為了方便當早餐,所以做成迷你的一人份馬芬造型。雖然他不是什麼新鮮的酷東西,超市裡也不少冷凍的Egg bites產品,但這家或做法簡單又能多口味客製化,我決定自己也來試著做做看水嫩口感的起司焗蛋!
我選擇使用烤箱來仿造舒肥的低溫慢熟手法,用時間換取口感。參考了幾份食譜的分量、烤溫與時間,材料替換成家中現有食材,以好處理輕鬆方便而且好吃為原則,最後產生了這份食譜。不需要任何技巧或特別努力,只要耐心等待蒸烤的時間,一顆顆口感水嫩的鮪魚焗蛋就誕生啦!早餐來一顆熱呼呼的焗蛋實在很幸福,下次要把馬芬模的12個洞填好填滿,這樣烤一盤,一整周的早餐就不愁吃穿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5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心好料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6.0K會員
362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