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我廚房中的容器們

2021/03/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重生的外帶年菜盤
  今年過年我們改成外帶餐廳的年菜回家吃,本來打算把裝年菜的容器通通回收,想不到老公獨具慧眼,說要把這個盤子留下(如圖所示)。一開始我還心裡碎念想說為什麼要多增加不必要的東西在家裡。不過後來發現,老公是對的XD。
  這樣裝年菜的盤子,不論是大小、深度都非常完美,拿來裝食材剛剛好。看圖中那剛洗好、切好翠綠的蔬菜躺在這大小適中的盤中,整整齊齊、乾乾淨淨的,我的心情也非常舒暢。
  而且這種盤子非常輕巧、清洗也十分方便。從盤底的標示可以知道,這容器耐高溫、可放入冰箱、可微波、可使用洗碗機清洗。不過我都是拿來放備料而已,清水沖一沖、刷一下就洗好了,洗完之後可以疊在一起收納,真的很方便。不過我們並沒有留下所有年菜的容器,只留下這種盤子,到目前為止使用起來非常滿意。
盤底標示清楚,看起來非常專業XD

可以取代塑膠帶來分裝滷肉
  另外我也十分推薦的廚房用品就是IKEA的保鮮盒。它是各種大小組合在一起賣的,十分便宜、划算。
  左圖這種小的保鮮盒可以拿來分裝滷肉,分成一人份或兩人份,這樣就不用使用塑膠袋來分裝,可以重複使用,大小也剛剛好。
  或者如下圖拿來分裝不同口味的副食品冰磚也非常好用。不同顏色的冰磚看起來真的好療癒喔~
裝副食品冰磚也剛剛好
  至於大型的保鮮盒我也時常用來裝備料先放在冰箱。媽媽生活忙碌,有時候都要先提前備料,煮飯時才可以快狠準地完成。

冰磚盒
  最後我一定要推薦的就是這種製作副食品冰磚用的盒子(副食品製冰盒或稱副食品冰磚盒)。
  我是為了寶寶要開始吃副食品買的,不過我發現拿來裝蒜末也超方便的。先一次切好滿滿的蒜末,放進冰磚盒,丟進冷凍庫,等到要用的時候就拿出需要的量。
  畢竟煮菜備料最花時間,每次煮菜還要先切蒜頭真是太麻煩了,先一次準備起來真的省時不少。
冰磚盒材質比製冰盒軟,後面一按冰磚就可以脫落
  這種冰磚盒跟製冰盒不一樣,為了方便取用,它設計成後面一按,冰磚很容易就脫落。而且市面上有各種不同大小的冰磚盒可以選擇。我目前是買3*3與4*4的兩種使用,未來小朋友更大,吃副食品的量變多後,我再考慮要不要買別的size的容器。
  這些各式各樣的廚房容器們真的是媽媽的好朋友,有在煮飯的人一定很可以理解這種找到好用的東西,可以物盡其用的樂趣,很想跟其他人分享的感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分太太 | 懶懶省力生活
60分太太 | 懶懶省力生活
生活越忙碌,越要聰明地偷懶 用60%的力氣,慵懶簡單生活 生活態度與書寫主題包含:極簡/斷捨離/簡單生活/簡化家務/育兒/夫妻關係/家庭關係/職場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