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集體迴避承認傷害存在的社會,在關係裡,你是否也在迴避彼此的傷口

2021/05/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的社會有一個奇妙的邏輯,那就是:我有對你好的時候,所以我讓你覺得傷害或是痛苦,你也不要計較,不要有那些感覺。如果你有那些感覺,就是抹滅我對你的付出。
不論是伴侶之間 、親子之間 、同事之間,還是前輩後輩都有這樣的現象,你只能記住那些「好的」,不能記住那些曾經發洩及粗暴的對待。
也就是我們不能正視關係中造成的各種傷痛:貶抑、羞辱、打擊、背叛、歧視、支配、暴力,所有的傷害和傷痛總是被要求隱藏及遺忘,若是有人提起就是忘恩負義,就是不在乎關係,就是小氣及軟弱。
任何在關係中的打擊及傷痛都被要求不要感受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61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療癒時光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4.2K會員
184內容數
這塊文字園地中的文章,將是我從心理諮商專業出發,讓已經接觸心理相關的知識,以及在自我探索方面有相當經驗的讀者,能夠獲得更深入探討內在心理的文章,陪伴或協助自己更進一步自學,提升更多思考與情感、理性與感性之間的平衡和自我整合。希望透多定期的文字餵養,我們能以文字養心,把內在養茁壯。</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