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出「親愛的,我需要你」有多難?

2021/05/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他人嘴裡輕易吐出的這句話傳進耳裡,我才意識到說不出口的我,有多害怕建立關係。
長大以後才慢慢發現,我對家庭的理解,與他人有很大的落差,甚至對於自己要不要與他人建立親密關係或家庭關係的想像是「空白」的。
父母長年的爭吵與疏遠,讓我對擁有一個家的想像,根本不存在,即便有許多人告訴我,你不一定會複製原生家庭的悲哀,但,誰能夠無中生有幸福呢?
我試著去做一個溫暖的人,溫暖過很多人,得到很多謝謝有我陪伴在他們身邊的回饋。然而,我的內心深處仍然是匱乏的,我害怕麻煩別人,我害怕需要別人,因為我覺得只有給予他人什麼,才是我的職責,好像只有完全無缺,才有被愛的可能,然而我總感覺他人對我的是需要,而不是愛,我也害怕回應被愛的感覺。
長久以來擔任給予的角色,習慣把自己的需求或是與自己最親近的人排在最後面,是一個很不好的習慣,消耗了自己,也消弱了親密的人。因為不想讓別人失望,所以總是讓自己失望,為了不要在他人面前失常,總是強壓下與親密的人的狀況,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久了,就什麼都解不開了。
需要幫助的時候,就開口吧!
這好像不是什麼難事,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對於求救感到驚慌失措,我沒辦法坦然的面對需要別人的自己,不過,這應該不算太晚,從意識到的這一刻起,開始練習。
要告訴自己,人是透過需要彼此的過程建立出關係的,如果你總是給予,而不給他人機會給予你,對方也是會覺得失落,覺得你總是不需要他。
當然,時機也是很重要的,有時候,你總算準備好說出你的需要時,對方已經轉身離開,所以,早點開始試著開口吧!
多練習幾次,習慣就會自然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7會員
    69內容數
    每年的10月是臺灣版的同志驕傲月,往年此時全臺各地都已遍滿彩虹,但今年因為疫情影響,許多地區遊行都無法舉辦實體活動,因此Podcaster們希望透過線上支持所有為性別平權努力的團體們,讓聽眾們在沒有實體活動的情況下,也能享受用耳朵同志遊行的氣氛,一起來線上挺同遊感受Party感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