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韓國痲藥蛋 (Mayak eggs)

2021/05/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各位聽到 "痲藥" 兩個字的第一直覺是什麼? 那當你再聽到 "麻藥蛋" 時,你會覺得是可以吃的食物嗎?
痲藥蛋是韓國時下非常受歡迎的一道菜,知道這道菜其實已經有一年左右的時間了,但 Danielson 一直都沒有很大的動力去做它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蛋最近可能煮飯煮到有點黔驢技窮了,於是就想說乾脆來試試看好了,所以前幾天就從冰箱拿出了雞蛋,開始自己第一次嘗試做這個很夯的韓國痲藥蛋。
Danielson 一開始聽到 "痲藥蛋" 的時候也覺得怪怪的,腦子裡的確以為是不是跟毒品有關,後來仔細閱讀以後才知道原來只是這道菜的名稱,既然連名字都這麼有吸引力了,想必它一定有他的味道一定有特別迷人之處。
在完成製做後,我就將裝有痲藥蛋的密封保鮮盒放進冰箱,兩天後再次取出,放在剛煮好的飯上,再將醃痲藥蛋的醬汁淋在熱騰騰的白米飯上,一股香氣衝上來,Danielson 還炒了蒜味蘆筍花椰菜,切了一點櫻桃蘿蔔片,就這樣,我的處女秀痲藥蛋成了晚餐餐桌上的美麗佳餚,就這樣又滿足了麥先生和 Danielson 的五臟廟。
那麼到底這蛋真的是名符其實嗎? 登愣愣愣,答案是............它還真的會讓人上癮,連麥先生都一直讚不絕口,真的是太好吃了,沒想到到這麼簡單的一道菜,但攻擊力卻如此的強,難怪它被叫作痲藥蛋,真的是實至名歸。
因為太好吃了,Danielson 決定在這裡分享一下食譜給各位,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在家自己嘗試做看看,我保證你也會愛上這富有魔力的痲藥蛋。
食材:
1. 鹽 1 茶匙
2. 醋1 茶匙
3. 雞蛋 6-8 顆
4. 蜂蜜 60 毫升
5. 醬油 120 毫升
6. 冷開水 120 毫升
7. 5-6 瓣蒜末
8. 2 根本蔥末
9. 1 根紅辣椒末
10. 2 大匙白芝麻
做法 :
1. 準備一個鍋子加水,水要能蓋過蛋的高度,加入鹽和醋,大火煮滾
2. 蛋煮熟後馬上撈起泡冷水約10 分鐘,這樣比較容易剝蛋殼
3. 煮蛋的同時可製作醬汁,將醬油,蜂蜜,水加入大碗中,然後加入蒜末,蔥末,白芝麻,紅辣椒末拌勻
4. 將水煮蛋放入醬汁至少冷藏 6 小時或隔夜即可
5. 要吃的時候將痲藥蛋取出,擺在飯上,再將醬汁淋在熱騰騰的白飯上即可食用
這是 Danielson 第一次在方格子上分享食譜,希望大家喜歡!
Danielson 參與了方格子的 「vocus Premium」 作者之一,希望喜歡 Danielson 文章的朋友們訂閱 vocus Premium 來繼續支持我的創作。
「沒有訂約 vocu Premium 文章的朋友們,仍然可以閱讀 Danielson 的公開文章,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文章內容,歡迎用一杯咖啡的錢贊助支持我的寫作, 讓 Danielson 有更多的創作動力」
也可以給顆愛心,或是在下方的 like coin 拍個手鼓勵一下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