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風行,草被吹動,無須掩埋的做自己

2021/05/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飯局一事是在看看自己的自卑病/不配得症候群會不會發作,所謂人情義理卻能有正負幾度C的彈性空間。人生在世一定會有各種人認為你是這個、定義你要那樣、質疑你的正反,但他要怎樣想是他的事,我無論如何不會是個錯誤。
⟮ 換位演出劇情 ⟯ :覺知

我之所以能做個撈資料助理技術員,是因為品保部經理要離職,我入職後兩三天他就走了。他叫做風行,人如其名的可想見他走路的樣貌。因為他一走,處長要多拾起兩人份的工作來做,所以為了分擔工作給一些人,副理就在面試時把腦筋動到了我頭上吧或許。
第一眼見到風行,印象深刻的是他深邃的眼睛。另外,他的臉等於我過去交手過的某對象加上賈伯斯,他在夏日每天穿白色長袖襯衫,和同仁外出聚餐也偝著公司給的無塵室專用透明側背包,因此我心中暗自把他跟大眾人之間隔出一個空間。
短暫的交接之後,他跟處長說我的學習力很強 ( 可能是根據我的學經歷,簡直像從金星來學習地球之事,而如此判定吧;沒有啦,應該是根據對常態技術員的預期,發現我跳出了那個標準線 ) 。他甚至在中午一起吃員工餐廳時聊說,說不定妳以後也能當工程師啊 ! 我心想這台詞也太跳tone了吧,送我天方夜譚的飛行毯嗎 ?
他帶我介紹產線現場的途中,遇到一個RD還是PD還是PE ( 到我離職後也從來沒想去弄懂 ),我心想我只是小小技術員不是嗎,介紹這個洗沙小 ( 台語 ) ? 是要我做什麼事啊 ?

副理幫風行辦了送別聚餐在他的最後一天中午,他竟對副理說「玫香一起去吧 ! 」,我誠惶誠恐 ( 當然沒有啦 ) 的說著「已經定好位了吧,加人不行吧,我不用去吧…」等正常有自知之明新進作業員該說的話,但他完全不在意;副理當下也沒說什麼 ,可能選擇此時當一個隨順的人而非現實的人吧。
送別餐會總共只邀了三台轎車的同仁人數,是精過挑選的,擠成一大桌,只有我一人是直接人員。現在回頭看,沒有半個是未來跟我主要工作需要共事的人,真是奇妙。這場飯局等於是讓我先認識這群主要都坐辦公室的人與文化 ( 還好沒有新人自我介紹文化 ) ,雖然對我之後上戰場沒有實際幫助,但在間接用處以及平衡我的心緒方面,卻是起著微妙的作用。
回公司的車程,我想起處長說要有風行的Line ( 因為風行教我做的週報流程,只有風行本人會做 ),還好從此以後我只用Line 問過他2次工作問題,他也都nice等級的回覆。
⟮ 破幻體驗 ⟯ :信念

如果我執意認為作業員就是怎樣怎樣的訂義、我的工作內容只能是如何如何的不可以太難太廣,才能匹配薪水、我的未來發展要符合我的人設……那我就只能繼續活在我設想的夢境裡,而不是更符合我所需體驗的夢境。
根據後來的工作經驗看到的,我也認為,要成為科技業工程師,確實不是只能靠過往學經歷。金星人也是有移民地球的可能。

⟮ 斷捨離 ⟯ :放過與放下

飯局一事是在看看自己的自卑病/不配得症候群會不會發作,所謂人情義理卻能有正負幾度C的彈性空間。人生在世一定會有各種人認為你是這個、定義你要那樣、質疑你的正反,但他要怎樣想是他的事,我無論如何不會是個錯誤。

⟮ 喜劇演員/說書人:圓滿的目光 ⟯:願意幸福
雖然很隱微,但現在我可以看見,入職的前面幾天,發生的事情是如何透過情境來讓我快速知道,我的辦公室階段所要融入的生活為何、丟給我哪些紅蘿蔔,讓我好好扮演小白兔;那些瑣碎而美妙的小事,演繹著關於存在、關於造化的蜘絲馬跡,像搖過來晃過去的電影鏡頭,透過殘影來咀嚼關於生活、人設、應該、本來、後來…這些事。
雖然目前能體會到的只有不飽合只防酸,也是個喜劇。

⟮ 一切沒有問題 ⟯ :臣服
反正聚餐也根本沒有拋任何任務給我,甚至沒有需要做選擇的空隙,只是順勢去參與,清空自己的接受一切。
⟮ 我愛你 ⟯ :創造

我願意愛同桌的所有人,不是因為他們絕大多數真的可愛、好相處;只是因為每個人在這應許之地的應許時分,做了被應許的一切。而全然允許就是愛。

Oya
Oya
我是Oya,透過寓言與魔幻寫實形式, 創造“人類是怎樣的存在、其實都在幹啥”的人生奧秘探索,充滿玄妙哲思。 內容常有關於藝術、情愛、性慾與性、非黑非白的灰色地帶,總之各種非典型、非大眾化就對了。 致力於成長與覺察主題的輕短小說。異類請入內參觀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