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三餐

2021/05/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日三餐,可以按規矩來,定時定量;也可以只是隨性的粗茶或淡飯,餓了才來一點點。有精神、有體力,或是甚至沒精神、沒體力,都有可能是可以接受的狀態。也許是因為這樣,對體形或體重有執著的人們,才會如此地無所適從吧!
一有了目標,人們就開始慢慢失去自己,失去開心的那片境地。真是令人沮喪的領悟。我們能在沒有目標中前行嗎?這似乎不是一個簡單的議題。但不簡單的,往往在被提出來的時候,就是那最容易被忽略的重要性。
如同你和我。我總要保持那份純粹,因而有些膽怯。我們的前行有目標作為方向,我却不能以方向為目標,而要以目標為指導。純粹性,能帶來一種活力和踏實,能帶來開心和滿足。這是我安住的重要追求。以追求而取代追求。
昨天晚上,發生了什麼,或是沒發生什麼。都只是一日三餐。一日三餐,每時每刻,都和有飽或沒飽,都和有餓或沒餓,好好待在一起,好好相處。也許,有沒有怎麼樣的體形或體重,都將是帶來滿足的。這個滿足,不是委屈將就,而是一種魄力。魄力所帶來的美感,將超越一切,超越世間的束縛,帶我遨翔。
1會員
30內容數
「自由」難道不是一個重要的課題嗎?生而為人,頂天立地的「安身立命」難道不是一個致命的追尋嗎?誰是那個「我」?我又將會是「誰」?對自己的疑問說了聲「是!」之後,旅程就方方大大地在前方鋪展開來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