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創一場「儀式感」的愛?

2021/05/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0.10.6
最近有不同的朋友跟我提到「儀式感」的愛自己方式。


我自己也覺得增加生活中的儀式感,的確會很幫助自己更有知覺的意識自己正在進行、正在擁有、正在認知的種種感官、或對過往的一個收斂。


前幾年我還在快速運轉的狀態,課程、個案、志工、辦活動、各種大小目標多頭進行的狀態下,身心其實已經非常緊繃,也常擔負超出自己身心所能負荷的壓力,又有自己內心中在面對的種種恐懼,簡直是除了為組織付出、為他人奉獻外,基本上沒有什麼留給自己。我現在都笑稱是「苦修修女」的狀態,沒興趣、對吃對購物也都沒什麼慾望,只是做個不停。


當時是一場大型活動結束,我知道那個活動讓自己壓力很大,所以在活動的前一週,我突然的跟媽媽說,活動結束後帶她去北海道玩,那是我第一次帶媽媽自助旅行,沒有特別安排下,直接訂了兩個住處就衝到了北海道札幌,那也是第一次用比較大筆的金錢「犒賞自己所努力付出的種種」。








回來之後,又是馬不停蹄的拼命向前衝,再次被課程、個案、自我淨化的種種給填滿滿的,常常回到家就是發呆沒油的機器人,呆坐在沙發上什麼都不想思考不想做,沒有了自己慢下來的時刻,讓我對工作以外的事情容易易怒跟沒耐心。


瘋狂運轉到了過年前,通常是課程都結束的時期,我又突然之間為自己安排了一個「清邁自助旅遊」,那是我第一次實踐一個人出國的夢想,也很隨性的把自己丟到一個非常臨時安排的地方、又隨性的臨時報了精油按摩的課程,而有機會體會學習到手療的能量。但這個有意識的去實踐「勇敢」、有意識的去認知「我想慰勞這個一整年非常辛苦努力付出的自己」,不自覺得帶來了許多轉變。








許多人在我回來之後,告訴我我變了許多,整個人的活力、能量、自信改變了許多,我也感到非常驚訝,似乎這個宣告『要給予一份看到自己付出的禮物』真的在能量上回應式的給了自己一份愛。



接下來又發生了許多事情,在生活上工作上都有極大的變動,我理解回頭安住自己的心、與自己好好在一起是在那個時期絕對重要的事。不被外在的世界所影響、不被每個人的投射所拉著走,於是我知道,我想要有一樣東西,一來是提醒自己選擇愛的這條路,二來,是有意識的認知自己所是的。


那是2019年的十月中,也就是整整一年前,我到了草山金工訂做了一個銀戒指給自己,那個銀戒指的內環中刻下「I AM LOVE」,我知道我所是的、也清楚自己想成為的,除了這件事是重要的,其他都是這個意識選擇伴隨而來的生命體驗。這個戒指的意義在於,我知道我選擇了自己的道路、自己的體驗,我召喚了這個生命價值成為我的起始、過程與終點,於是即便在一片的驚濤駭浪中,仍然能夠拉回自身的中心,知道愛會帶領我一切的道路。






我想儀式感是很棒的一件事,因為它對於愛自己的認知、對於正在進行的事件的認知,更多了「當下」還有「意識」的輔助作用,為我們在外在的混亂世界中,找出一點回到自己的助力。



什麼樣的儀式,讓你能幫助自己回歸自心呢?
就創造一個 屬於自己的儀式吧,或許你能更體會到,自愛的一種體驗形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sin老師|和解療癒
Hsin老師|和解療癒
從一個26歲就身心破裂的孤單靈魂 多年來學習心靈成長 最終在和解療癒中 修復了愛 ; 愛回了自己 以「生命和解」協助個案 帶領「自我和解」「生命關係和解」課程 「自我和解,是最觸動心的自我療癒 它帶來深深的自愛,深深的接住自己 為愛一起轉身,成為自己的療癒師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