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不完美的自己,女人靈性自愛

2021/05/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個人都是不完美的」是句簡單的話,但真實的內化這個概念實際上相當相當困難。
半年間我大跌倒了兩次,一次傷到下巴、雙膝蓋和腰,前幾天這次傷到鼻梁、另一邊下巴和大腿,比起尋常手腳還算敏捷的自己,這兩跤跌的很蹊蹺。而且完全無力用手撐住,兩次都是重重的撲街。
受傷是一種奇怪的狀態,它讓人更想要往外討愛,也讓自己感到愧疚和不舒適。
每天洗臉時鼻梁上的傷就提醒著我,沒有照顧自己的後果,對照著平日我只是把這張臉或身體視為理所當然。並且隨時的下意識地攻擊著自己,為什麼腿不如我想要的?還撞了一堆疤痕,為什麼肩膀那麼寬,為什麼身形那麼奇怪?
女人跟「更好的自己」總是拉扯。
或許這些「不夠」跟「憤怒」之氣已經積累到一個程度,生命決定要善意的給我一個提醒,藉由跌倒,我能好好看著自己,並與這份「不夠好」好好和解。
或許足夠的悔意讓我回頭,夜晚的沈靜讓靈魂得以清明。
一個簡單的意念,我想與我被創造的能量全然的在一起,不閃躲不排斥不要求更多。
接著,一種熟悉的能量緩緩地與我在一起,奇妙的是,它令人熟悉又安全的與我在一起,讓我原本對傷口、身形、自己原本害怕不夠女性的匱乏,漸漸鬆手鬆綁。它讓我看見自己從原本僵硬的身型變成柔軟,看到自己從非常不快樂憂鬱沒有自信變成一個樂於分享、活潑、細膩、溫暖的女性。它帶領我意識到不要只看見外顯的,要意識自己本質的變化,且因為一直在變化,身型和個性會花更長的時間持續變化,它並沒有該要如我所要的速度和狀態,反而我的耐心、信任和持續看見進步才是自己非常需要的。
我不知道原來它可以是容易的,只是一個放下追逐的意願。我以前也曾經有過這種意願,但過一段時間又故態復萌。我,必須更深層的認識自己的特性,包含多變的、富有創造力、創意和接納各種各樣的美,所以會不斷的去學習和渴望體會各種不同的美,但每次改變自己熟悉的特質時就會是一個新的領域,產生新的學習過程,而我simply太執著於要馬上跟要很厲害,過於目標導向又讓內心不快樂,壓力過大。
花了好多好多的時間、經歷、思索、跟各種努力,我都希望我能完整地接納自己,但沒有想過這本身就是一種不接納,常常知道卻又常常做不到。
女性的不安全感,從身邊交頭接耳的意識、主流媒體、同儕、過往的交往經驗、到父母不經意的一句話,都讓「是否不夠好?」在每個細胞裡面閃躲竄流。即便不斷的理性告訴自己我不用和他人比,我是我自己就好,但心中那個虛虛的感受仍時時作祟。
但這次鏡子裡的傷是一個真實的提醒,彷彿說著,「妳再看不見妳擁有的,反而會透過失去才能讓妳看見!」
那股能量非常平安、非常自然、在其中,就像是跟再熟悉不過的自己相處,很理所當然的適切,一種你可以只是你自己的溫暖。
對身形、對疤、對自己身為女性的identity,一層層的包容和理解的意識和緩的出現,並不強烈也不權威,只是輕聲的述說。讓我放下腦中的糾結,也重新感受,只是自己是這麼的舒服,這種「做自己」是自然的,不勉強也不委屈。
我就是我所被創造的能量,所以所看所聽所想所感,都在這個意識之中產生生命的各樣體驗,唯有我能放心的擁抱她,內心的焦慮和貪婪、不安和擴張才能回到她所屬的。提醒著經驗的無法比擬、感受的獨特性和靈魂體驗出於祝福的意願。
我想我願,自己能在追逐完美前設立好一個出於的結界,不出於匱乏而盲目的進步,那是我出於對自己的尊重,也是一份接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sin老師|和解療癒
Hsin老師|和解療癒
從一個26歲就身心破裂的孤單靈魂 多年來學習心靈成長 最終在和解療癒中 修復了愛 ; 愛回了自己 以「生命和解」協助個案 帶領「自我和解」「生命關係和解」課程 「自我和解,是最觸動心的自我療癒 它帶來深深的自愛,深深的接住自己 為愛一起轉身,成為自己的療癒師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