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世媳婦 – 買菜(疫苗)篇

2021/06/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媳婦買菜各自出招
最近發生了嚴重的飢荒,各個村子大家都忙著種自己的菜。
某家媳婦很早就發現了災厄的端倪,準備了很多的糧食,婆婆看著別人家傳出餓死的消息,還悠閒喝著媳婦泡來的熱茶,但是該來的還是會來,災荒發生了,別人家此時種的菜都慢慢長起來了,但是因為飢荒嚴重,自己吃都不夠了,市場上都買不到菜。
婆婆眼看情況不對,對著自己的媳婦大罵,為什麼買不到菜,她現在!立刻!就要吃到,她擔心自己馬上就要餓死了,媳婦說吃點別的撐一下,不會餓死的,婆婆爆怒,一腳踹翻這個努力張羅了她一年飲食的媳婦。
婆婆怒斥道:「別人家都有菜吃,你為什麼買!不!到!準備了那麼久,都幹什麼吃的?是存心要餓死自己?
媳婦急忙解釋說:「因為飢荒,所以市場上有錢也買不到菜,別人家種的菜要先餵飽自己家的人啊!而且那些種菜的人家,都是大戶人家,他們有錢有地,相較之下,我們家人口少、地小,只能等人家家裡都吃飽了,才會有菜可以賣啊!而且我已經跟他們都約好了,一旦菜收割了,會分一些給我們的。」
媳婦料到會有此情況,早早向梅家要了種子,這家人向來與自己交情不錯,媳婦在自家的小菜園裡辛苦地翻地、種菜,但是肥料和土地沒別人肥沃,菜長得比大戶人家慢了一點。
婆婆看著自己園子裡的菜,嫌棄道:「這什麼?這菜就是短了人家一截啊!為什麼別人的菜長得比較大顆?你給我吃這種次等貨,是不是故意不買別人的菜,就是存心想餓死我?
媳婦又解釋道:「因為種的方法不同,您再耐心等等,它的美味程度和營養,也不輸別人家的菜。」
婆婆:「可是我現在就要餓!死!了!娘家大娘說她那有菜可以給我們,就收了吧!
媳婦:「可是大娘的菜好像有問題,他們村子裡很多吃了的人都死了。」
婆婆:「胡說!這就是你不對了,你就是對她有意見對吧!都要餓死了還在死鴨子嘴硬?你有沒有人性?人命關天啊!
三姑:「我家有現成的二大籃菜,你們要嗎?你點個頭,我就送你。」
遠方親戚:「我也買到了一車菜啊!快點,我給你們運去吧!」
小叔:「是啊!我也買到了,你們怎麼搞的都買不到呢?你家媳婦真的手腳不利索,小心她是要餓死你,奪你家產啊!」
媳婦回應道:「這些菜運送過程有冰好嗎?它們是那個品種?那家種的菜啊?」
婆婆聽到這裡,簡直氣瘋了,指著媳婦破口大罵:「人家要幫忙你也不讓,還在刁難別人,自己又買不到,這下坐實了你要害死我的詭計了吧!」
媳婦委屈地解釋:「婆婆,我之前早就找遍了市場,真的沒有啊!我不知道他們的菜那裡來的,如果不是那些大戶人家種的,就只能是大娘那個有問題的菜,吃了那些菜,真的會出事的。」
媳婦看到婆婆如此慌張失神,心疼她真的會因此氣壞了身子,本想再撐一陣子,等到預訂的菜送來,為了讓婆婆安心,只好厚著臉皮到處向那些大戶人家求救,德家因為大娘那已經大量採購,大娘不許德家與自家私下往來,買賣沒能談成,梅家和杰家接到了媳婦的請求,雖然家裡也缺菜,仍然風塵僕僕親自運來了家裡的菜。
婆婆見到了送來的菜,非但沒給媳婦好臉色,還對菜挑三撿四:「這麼少,我們家這麼多口人,根本不夠,而且飢荒了還給我們送菜,是不是自己不要的貨啊?
媳婦說:「不是的,這些是他們特地讓給我們先吃的,這只是一部分,之後還會陸續運來,請您放心!」
婆婆仍滿臉不悅:「是啊!但我可等不了,餓死了你負責嗎?而且我不說你幾句,你會急著去找人買嗎?」
婆婆內心覺得媳婦根本不守婦道,行為不檢,居然沒跟娘家的大娘買菜,反倒跟外人勾勾搭搭,真的丟臉到家了。
站在一旁的路人看不下去了,說了句:「這位婆婆,菜買多了,吃不了也會爛啊!」
媳婦怕婆婆下不了台,趕緊圓場:「婆婆,我知道大家都是好意,我不會讓您餓肚子,既然菜送到了,我馬上就去洗菜、作飯。」
婆婆被這情境氣得臉紅脖子粗,不情不願地吃下了媳婦作來的菜餚,閉上眼流下了羞憤的淚水,心想:「我兒子瞎了眼娶了她,有朝一日,一定要讓這賤女人滾出我家。」
(完)
59會員
190內容數
生活在台灣的時事點點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