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卑很正常之能越好越好的關鍵_podcast筆記

2021/06/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淺談阿德勒自卑與超越-你的生涯導師我不是李庚羲

這次主題為"自卑情結".

  先看"自卑",什麼是自卑呢?

自卑就是我認為不夠好
自卑就是我認為不夠好
自卑就是我認為不夠好
重複三遍是為了把深處的聲音給拉起來,而這也是大家都有的感覺,而往往會用"誇張""特殊"等行為來隱藏自卑感,會虛張聲勢,分享中主講者舉列畫面更是生動:「想像一個小個子努力墊腳讓自己看起來是高個子的樣子」。

  為什麼會認為我不夠好呢?

因為我們都想要改善的地方,為了改善有設定目標所以才覺得自己不夠好
因為我們都想要改善的地方,為了改善有設定目標所以才覺得自己不夠好
因為我們都想要改善的地方,為了改善有設定目標所以才覺得自己不夠好
這裡主講人帶我們做了互動,寫下自己現在改善的地方(學習找到能獲取收入的方法)
"自卑情結—勇氣—學習找到能獲取收入的方法"
       ↓
用直接、實際、滿意的方式去除自卑感,會用接納自己鍛鍊自己吸收學習,當去除了舊有的自卑就會產生新的自卑,因為自己不斷的成長中。

  如果"勇氣"不見消失會陷入什麼狀況呢?

不接受自己自卑感,會害怕自卑感無法隱藏,開始自己騙自己,用外在表象來讓他人感覺自己高大的形象,早已放棄改變狀況的希望,且創造自己感覺良好的行為,如謾罵、攻擊來產生優越感。

  所以什麼是"自卑情結"呢?

定義:表示一個個體無法妥善適應或面對一個困難.並且全心全意地相信自己無法解決。
  具體表象會是什麼呢?憤怒、眼淚、藉口越多越有自卑情結,隨之產生的壓力會認為自己開始努力,但是自己卻完全沒有進步與結果,最終開始害怕失敗並相信自己無法成功,無法成功實踐自己的價值觀。

  總結

我也陷入了自卑情結裡
菜青
菜青
學習對社會有興趣進而幫助解決問題,從而讓社會能穩定,使自己不斷成長與累績財富為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