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生命事件通過

2021/06/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度又因為太在乎的人給予的回應 影響自己的情緒

最近好像容易多說多錯 意外地踩到別人的雷

植物醫生讓我明白 原來我內心的不安和焦慮
真正的源頭不是喜歡的人不喜歡自己
而是在乎和重要的人 忽略了自己 那種不被重視的感覺
才是我真正不安和焦慮的來源

喜歡的人其實一直都沒有變 變的人是我
從一開始認識 就常常總是冷冷的態度
一個貼圖回復 但是最近總是很在意這種被忽略的感受

但我一直明白 從一開始不就是這樣了嗎
變的人是我 不再像正常的自己 心裡失控的野獸快要釋放出來
最近幾天 睡前冥想 起床後冥想 確實讓自己內心平靜許多
但是內在小孩還沒有被安撫到

我想 我可能需要時間靜靜
拉開彼此的距離 等我準備好自己的情緒
在接近彼此 這樣就不會互相傷害了吧

不喜歡這樣情緒不穩定的自己
最近常常看吳若權的影片

有一小段是這樣的
"敞開心 讓事件通過
真正的生活應該就只是純然的體驗
讓所有遇見的人與事通過
你體驗這一個瞬間 然後在下一個瞬間
如果你沒有辦法讓生命事件通過
它們就會留在你的裡面 變成問題、變成阻礙
然後將你的心封閉起來 "

任何事件都沒有辦法決定你會不會快樂
它們只是事件 讓它們經過就好

修練的路程還很遙遠
希望 自己能夠提升到喜歡一個人是無比的幸福
而不是 因為喜歡而被自己困在情緒漩渦裡
現在的這種喜歡很痛苦 因為聊天的過程很開心
但是只要出現忽略感 就會開始被痛苦困擾著


學習專注當下
謝謝你讓我重新的意識到自己





    陳水牛
    陳水牛
    心靈有點匱乏 當情緒失控時 我想藉著文字 表達 我對這個世界的想像 如果 你也喜歡創作或是寫點小故事 歡迎和我分享 也歡迎幫我按讚 作者需要糧草維持創作動力 我想文字 雖然無法完整表達一個人 但是透過文字 我想告訴你們 這是我的小宇宙 小小的但是很大很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