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年輕要儘早掌握到的一種特質!

2021/08/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輕時一定要儘早學習掌握到《穩定性》

最近瘋狂的在看奧運比賽
特別是林昀儒一路打到銅牌戰的過程讓我悟到一件事
不管是在運動場、職場還是投資市場最後決勝的關鍵往往就在「穩定性」
林昀儒對上德國選手奧恰洛夫相信雙方一定都是苦練上來的
但當打到四強以上時碰到的絕對都是怪物級的人才
技術、體力、反應什麼的絕對不會有太明顯的落差
唯一能脫穎而出的細節就在於穩定性

林昀儒打桌球過程你會感受不到他的情緒
看起來很穩定,然而對手就是比他還更穩定
這在最後一局比拼丟4分時能看到林這邊內心有點鬆動

但我還是認為林之後肯定會在下一屆奧運拿下獎牌
畢竟不到20歲心性就這麼穩
等到下一屆的巴黎奧運肯定又更強大更具穩定性的怪物級選手

穩定性這三個字很有趣
穩定不代表一成不變而是面對困境、挑戰時
內心不會起太大的波瀾而影響到下一步的思考判斷

最近看中國桌球在挑選2020東京奧運選手時
他們挑選選手能出賽的最重要特點就是「穩定性」
因為他們不缺有實力的人,但有實力又擁有穩定性的選手才是他們的首選

至於穩定性該如何學習和掌握
具體做法就是你要儲備足夠的知識和經驗
比如說我以前在職場報告能力實在很差
因為我是那種很容易緊張害羞的人
因此很容易一開口就開始慌張自亂陣腳而說出亂七八糟的內容

後來我自己改善的方式是提前準備好
甚至把自己明天要報告的內容打成一張講稿
這張講稿一定要自己反覆唸出來是順的而且充滿自信能量

通常寫的講稿如果你自己沒多練習多念幾次並修正講稿的話
你會發現會唸的很生硬反而會出槌
因此要增進對某件事情的穩定性

沒有捷徑,就是多練習、多練習、多練習
多練習外也可以多去注意看其他做得好的人或同事是怎麼在準備的
他們也一定會有個人的心法
如果真的想成長突破快去請教他們
有時候往往他們的一句話就點破你多年的困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國立屏東大學財金系,不務正業不當會計師。立志做個斂財什麼都賣的商人,興趣是理財、心理學、兩性、3C議題,現為某遊戲公司的清潔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