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個冒險故事的畫作結束這回合|日更挑戰第 7 天

2021/09/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文為響應方格子的七天日更鐵人挑戰的第七篇,不想寫太多文字了。我決定以手繪的圖騰畫結束這回合。

一、圖騰畫作

作者自繪。
這篇的構圖和著色,主要也是依循著直覺來畫。看圖說故事的話,這是一個戴橘紅帽的小精靈提燈潛入人類夢中盜走幸運草的冒險故事。
圖中央那四個聚一起的綠圓點是四瓣幸運草。小精靈是右手伸得長長的,去摘幸運草,左手提著黃色的燈。燈光將原本漆黑的空間抹上微微淡黃光暈。
當然,以上的描述是等我作品完成後的文本詮釋,一開始並沒有打算這樣畫,只是鉛筆打稿的最後出現了小小的人形,讓我頗為玩味,因為在那之前我的圖像沒有出現過這樣的小人形,以及我為何用「盜走」而非「歸還」幸運草來詮釋它,這都是值得解讀潛意識的地方。
潛入誰的夢?應該是我自己的夢。
夢本來就無視於所有規則,沒有固定形狀,這整幅圖是很意識流的。

---------我是分界線-----------------------


二、對於生命藍圖的想法


我聽過身心靈領域的一個說法:靈魂在投生這個世界前,就已設好此生的藍圖,要選擇哪種父母、家庭誕生?人生要經歷什麼?靈魂要學習什麼功課?
我不是身心靈領域的信徒,只是常想到「假設」此說法為真,那投生成現在的「我」之前的這個靈魂其實挺有企圖心的(?),為此生開局選擇高難度的挑戰,在人短短的一生的前面的青春期就開始使用憂鬱症這個額外提高的難度挑戰人生的種種課題,以及體會某些人生現實與殘酷的面向,早早在修行靈性(?)。

唉.................
我想年少就遭遇身體或心理疾病困擾的孩子的腦袋瓜裡多少都會思考著,為什麼自己會遭遇這樣的事?羨慕正常長大的孩子。當我陷入憂鬱沮喪時,我也會這麼想,希望能找到個解釋,來說服自己接納心理受苦的處境。
即使我常常覺得做很多事情其實都沒有什麼意義,只是還願意相信,繼續活著能擁有比較多的可能性遇見好人好事。
「傾聽憂鬱說說話」專題介紹
長年站在心理懸崖邊的憂鬱症患者,多年前我思考如何讓外界理解憂鬱症患者內在的苦,那是沒有經歷過的人無法想像同理的。但我很膽小,害怕網路酸民言論如瘋狗浪的席捲,遲遲多年都沒動筆。在疫情席捲的這兩年,我總有「不說就來不及說了」的焦慮。希望我能像「真人圖書館」,外人可藉由我的分享,稍微理解憂鬱症患者的心情。
如果對之後的文章有興趣的讀者歡迎按下追蹤或訂閱,您會在第一時間接收新文章發佈的通知訊息。同時也請按下方免費的手掌符號五下,給我肯定的掌聲。這些正面的支持都是我寫作的動力。
長年站在心理懸崖邊的憂鬱症患者,多年前我思考如何讓外界理解憂鬱症患者內在的苦,那是沒有經歷過的人無法想像同理的。但我很膽小,害怕網路酸民言論如瘋狗浪的席捲,遲遲多年都沒動筆。在疫情席捲的這兩年,我總有「不說就來不及說了」的焦慮。希望我能像「真人圖書館」,外人可藉由我的分享,稍微理解憂鬱症患者的心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