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消除不想工作,一上班就在等着在想下班的念頭|每天早五學1點10/100

2020/05/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是禮拜一,要上班了,假期過得真快啊。不想上班QQ,可以不上班嗎?
如果你不至禮拜不想上班,甚至平日上班都覺得好想下班,上班工作時不知道自己在做甚麼,好像都重覆做,事情好多,好多事要煩心,上班上到很無力感,有點迷茫了。
這可能是你在工作調整上出了停滯,這個時候的你,可能會想是不是這份工作問題?要換一份工作?要換工作性質?轉換跑道?
在你做這些決定之前,你不妨先做這3個步驟:
清空負面想法的你
當你有意識到開始不喜歡,甚至討厭,排斥上班時,你會在語言上表達更多消極抱怨的話語,這些話會帶有負面能量,讓你心情更低落,吸引更多負能量的事物
消除負念有三大方法
方法一:冥想
每天早晚各冥想一次,每次5-10分鐘,用最簡單的呼吸法來冥想,呼吸法的步驟為
1 .找一個安靜的環璄
2 .設鬧鐘(5-10分鐘)
3 .閉上眼晴
4 .專注在呼吸上,一呼一吸為一下,開始計算呼吸次數,直到鬧鐘響結束
方法二:運動
運動能釋放多巴胺,改善情緒、增加幸福感與提高注意力,讓你放鬆身體和心情,建議一周做2~3次,每次至少30分鐘以上。
方法三:做自己喜歡的事
如奏樂器,如做料理,如畫畫...,當你在專注在你喜歡的事,你會減低不想負面的想法,同時,做自己喜歡的事也增加你的愉悅感。
回復剛工作的你
先找回初心
剛開始工作的你,會選擇這份工作一定抱有一個初心,想要XX,你可以回想你為甚麼會想選這份工作,寫下初心,找回初心的動力。
再記錄感覺調整心態
每天早晚記下感覺,當下的你對工作負面的情緒原因,下次如何減少有這類型的負面心情。
提升高層次的你
多與剛入職人員互動,讓他們的熱情,活力感染你,還要謹記千萬不要與別人比較。「人比人,比死人」就是這個道理,當你太在意別人看法,別人的成就,你會活得不像你自己,成為他人眼中想要成為的那個你,這會讓你很脆弱,一旦別人說了甚麼你讓他失望的話,你會瞬間掉到谷底。

走過清-回-提三部曲,你現在感覺如何呢?

這三步驟都做了,此時你可以回頭看看你還會有想換工作,轉換跑道的念道嗎?若有,再做下一步行動,若沒有,意味着是你本身對工作雜念太多,讓你頓時迷茫了!
我是lily ,是一名上班族利用閒餘時間創業,如果你想要改變生活但不放棄工作情況下,請銷定我,看要實現自己夢想和目標?
可以在下方地方來和我一起學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lyG莉莉兒
LilyG莉莉兒
我是lily,記得中學時作文是我的弱項,做了醫檢師後,在空閒時會把理財書,自我成長的書、個人學習筆記發文章記錄到個人社群上,沒想到有網友因此受到幫助,私訊感謝我,從此,我明白寫作好不好與文章受不受益沒正相關,只要簡單,明瞭易懂就好,一切都是自我設限!用部落客記錄我的學習,啟發,分享改善生活品質的策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