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應徵者只能獨自赴試,面試官卻能任意揪團?

2021/10/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起了人生第一次面試,在內湖科學園區的某科技公司,那時在大廳等候聽到HR喊了一聲「先生」。
以前被叫同學,代表自己還是依附在學校組織下,然而「先生」這字,意味著我要獨自面對這社會,真是茫然又寂寞。
當上HR後,發現少數應徵者會找個人陪同面試,像是兄弟姐妹、男女友、同學等等都有。多數主管與HR看到這狀況的第一個念頭,會認為這位應徵者如果連面試都不能自己出席的話,就代表他不夠獨立、抗壓性低,直接就淘汰了。
但若試著同理應徵者的心理,其實這現象意味著企業與應徵者之間的資訊不對等,彼此的地位產生落差,所以應徵者會害怕被騙、想找個人陪同與幫助。
因此我跟主管說,其實不用太介意這件事,就當作順道看看這人跟親友的關係吧。(啊你不也是找我一起面談,你獨立跟抗壓性又在哪裡?)
所以先放下成見好好面談再說吧。
曾經在招募大批行政人員時,有位應徵者也帶朋友來。趁著筆試時,我跟這朋友小聊了一下,想順便從他口中了解這位應徵者。聊著聊著發現,這朋友條件好像比較適合這職位喔喔喔喔喔喔!!!!於是我就開口問:
「我覺得你也蠻適合這職位的,有沒有興趣參與面試?」
「啊~對不起我有工作了」
一秒被拒絕啊~~告白失敗的感覺啊~~~~
無規則,請隨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