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越大,責任越大?

2021/10/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應該就算沒有看過蜘蛛俠的人,也一定會‘能力越大,責任越大。’這八個字。但我們不懂得飛檐走壁,如果選擇把所有所有的事放到自己的肩膀上,好像不太可能吧。那到底怎麼在團體當中‘負責’呢?
如果有看我之前寫的文章也應該知道我一直是一個極度內向的人,花很多時間才會願意吧自己打開來。可是近幾年認識到一些踢足球的朋友,讓我漸漸了解到合作這回事。
我因為運動細胞缺乏的關係,一直被安排在後衛的部分,換然之就算跑不快,不會帶球也沒關係;只要會攔,傳球,那就已經算做好我的本分了。
從小的乖乖牌,只會聽別人的指令。當要座到領導者的位置上時,會有一點點無所適從,也是要從其他人身上一點一滴累積的。
足球,讓我看見我的渺小;也讓我學會安守自己的本分。前峰跑得再快,也不可能跑到龍門前接球。好的領導者,不會把所有的事都放到自己身上,他們只會把每個人都安放在適合的位置上,接收訊息的人做的好跟不好,也不得不放手。
那到底怎麼成為一個不讓人反感,又盡責的領導者呢
  • 有任何想法,主動提出,不要因為怕被拒絕而卻步
  • 提出意見後可多加:這樣子好嗎?會讓別人的觀感好很多
  • 多鼓勵別人提出意見
  • 做好自己在團內的工作,態度是會感染的
Chyn
Chy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