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原味腰果DIY。輕鬆簡單、好吃、健康、省錢一舉多得

2021/06/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今年初,突然迷上了「腰果」,把它當成了零食在吃,
出門前吃、回家後吃、肚子餓吃、肚子不餓也吃、嘴饞時更是吃吃吃......
吃到我家娘親都看不下去,叫我克制點...
攝影師:Marta Branco,連結:Pexels
但因為我吃的清淡,而市面上賣的腰果對我而言味道很重,甜的過甜,鹹的太鹹,且市面上150G的腰果通常NT$200左右,
放在家裡,大約3日左右就會被瓜分光......
綜合以上考量,
為了吃的開心,開始了自己烘培腰果,
之後發現做起來方便輕鬆簡單,又可以符合自己口味~
【準備物品】
1. 天然腰果適量,通常我是買1斤=600g
(可去傳統市場的乾貨店買,1斤約NT$250)
2. 錫箔紙
3. 烤箱
4. 平湯匙或抹刀*1
【步驟】
1. 將烤盤包上錫箔紙。

2. 將腰果鋪平於烤盤上。 切記要鋪平不要相疊,若是買的量多就分多次烤。

3. 放入烤箱烤約3分鐘烤完後拿抹刀幫腰果翻面。
有點像在炒菜一樣,幫腰果翻身一下,讓原本在上的一面翻面在下。

4. 再放回烤箱這次只要1分鐘。
當烤箱「噹」一聲後不要立刻拿出來讓它在烤箱慢慢溫熱到微涼。

5. 放到微涼後腰果有的會烤出焦糖色有的沒;
有焦糖色的吃起來會有烘培香,口感也會偏脆,
沒有焦糖色的吃起來就是原有的果實香,脆度則差不多。
這時可以依個人口感調整,若想要再焦一點就再放烤箱加熱1、2分鐘,
要斟酌避免烤黑掉,就都不能吃了~
6. 最後!! 將放涼的腰果裝入密封罐就可以當零嘴閒嗑了!!!
因為我個人愛吃原味,所以都不放鹽巴或是用楓糖,
喜愛吃甜鹹的,可以再搭配鹽巴或是楓糖一起享用囉!

這一罐放在家裡,通常1周就會被嗑光了,
不過吃太多的缺點就是,熱量高,很容易超出一日所需的量(就是我)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pple Chiu
Apple Chiu
It's nice to meet yo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