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無花果醬|搞東搞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一陣子,朋友送我的生的無花果我放冷凍庫當煮湯的甘味來源,我都省省用,前天先生晚餐煮湯也放了無花果,但是他把冷凍無花果放到冷藏,結果都退冰了,我只好把他們拿來做果漿。
無花果醬煮出來像茄子煮爛爛的
無花果有很多子,煮爛好像茄子煮爛的感覺。
材料
  1. 無花果25顆
  2. 糖量米杯1杯
作法
  1. 把無花果切碎放入鍋中煮,要攪拌,以免燒焦,再加入糖,讓它繼續煮,熬煮到果肉都軟爛稠稠。
  2. 裝入已消毒過的罐子,蓋子轉緊倒放,完全冷卻再正放。
  3. 罐子先在滾水中煮過殺菌放乾或用烘碗機烘乾再用。
早餐加個荷包蛋是不錯的選擇(韓果菜瓜布)
5會員
172內容數
喜歡動手作,不論是自創或看書做,手作就是療癒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Kellyshyue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手作|愛心毛帽|搞東搞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札記|鹹湯圓|搞東搞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食譜|麻油雞|搞東搞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食譜|檸檬雞翅|一起啃雞翅的都是好朋友在家裡做菜給朋友吃,是我最偏愛的聚會形式之一。雞翅的製作和分享,成了我和好朋友們間的美好回憶。本文分享檸檬雞翅的食譜和製作方法。希望能讓更多的人一起享受美食和友誼。
Thumbnail
avatar
加尼一起
2024-05-22
食譜|古早味白菜滷這是一個美味的白菜滷食譜,使用多種食材和調味料結合而成。這道菜不僅美味,而且營養豐富,適閤家庭聚餐或日常食用。
Thumbnail
avatar
Stella
2024-05-16
食譜|白飯小偷-滷肉燥這篇文章主要分享了自製豬肉燥的食材和調味料,具體列出了豬絞肉、豬皮、杏鮑菇、蒜頭等食材的使用量,以及龜甲萬甘醇醬油、金蘭陳年香菇素蠔油等調味料的份量。同時還附上了料理步驟和成品照片。讀者可以根據個人口味進行調整。
Thumbnail
avatar
Stella
2024-05-16
〈影音食譜〉獻給媽媽們的紅絲絨蛋糕|無人工色素,使用自製甜菜根粉漂亮的紅色蛋糕搭配白色糖霜夾層,是一顆外表高雅、做法不難的蛋糕!紅絲絨蛋糕體很濕潤,其實就是巧克力蛋糕,搭配帶點酸味的乳酪糖霜風味很豐富!來不及給媽媽訂一顆母親節蛋糕的同學,趕緊捲起衣袖自己烤一顆吧!大部分媽媽聽到人工色素應該都會變臉,這時候天然色粉就重要了!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4-05-02
〈影音食譜〉濃郁系雙重享受!乳酪大理石布朗尼|無麵粉的高蛋白甜點在不會變難吃的前提下,如果能夠用乳清蛋白粉完全取代麵粉,又能造福減醣與無麩質飲食者,豈不是太讚了!這個乳酪大理石布朗尼就是在這樣的前提下誕生的,食譜中不含任何麵粉,全部以乳清蛋白粉取代,吃起來居然就是超級正常的美味甜點,如果我不說真的沒有人會發現任何異狀。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4-04-24
好戲推薦|樸實無華的時代紀錄——《窄路微塵》窄哥(張繼聰 飾)獨自經營清潔公司,疫情下生意難做,窄哥一直苦撐。 Candy(袁澧林 飾),年輕單親媽媽,與女兒一起住在窄哥公司樓下的劏房。及後成為窄哥的員工。二人同處低潮,發展出惺惺相惜,似有還無的情愫,互相扶持渡過難關。然而,Candy一次一念之差,又把窄哥的公司推向絕路……
Thumbnail
avatar
Miss Cinnamon 肉桂小姐
2023-01-08
#055.樸實無華的快樂經營部落格以前,其實我是一個很討厭使用谷哥的人,或許就是有點白目體質,所以還滿喜歡用問得取代用查的。這也是為什麼我喜歡上課的原因之一,因為我繳錢,就會有人主動給我資料。然而,這一兩年下來,發現除了寫心情抒發以外,幾乎每一篇文章都需要查詢資料,也漸漸養成使用google的習慣。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2-06-28
百億企業家的樸實無華 有人說巨大的財富會降臨在幫助世界創造更多能量和回饋的人身上,從兩老的生活我明白了這個道理~
Thumbnail
avatar
Daphne's secret
2022-01-12
加碼樸實無華的狂喜話不能說太早,人生真是難預料! 驚喜竟然能湊成偶數,雙喜臨門。 搶完李宗盛的演唱會,還外加新年第一場享受~太開心了!
Thumbnail
avatar
蘇瑪
2021-12-10
樸實無華的日本隱形冠軍(一)日本一直以來都是臺灣人海外求職的一個選擇。不只是旅遊相當便利,就算要回臺灣,也只花費不到幾個小時。職場的黑暗文化雖然時有耳聞,但也不乏思想較為現代的公司。 我的前東家就是在眾多傳統日商中,少數願意接受開放思想,而且盡力(即便緩慢)在變化的公司。它對新鮮人來說起薪可以,既不操也不黑,卻幾乎沒人認識。
avatar
yesiah
2021-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