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游泳,很不想輸的心情...

2021/06/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3.9.29
從5.25第一堂課開始,學游泳已經快4個月了,今天是第28堂課,
每周兩天,每月大約上課6~8堂,
目前進度:
1. 自由式-四拍換氣,可單趟25M(但會有點喘)
2. 氧式-尚可
3. 蛙式-學習練習中 (今日蛙腳+蛙手很不順暢,蛙手後好沉 >"<...)
4. 蝶式-無.............
覺得我進度好慢,不管是在游泳姿勢正確度 或 體力 或 耐力 都不如我預期......
看到其他同學比我晚來卻進入狀況較快,心理就會很急與不甘心,
一開始從完全不會,到開始練習自由式的進度較快,比較有信心,
但之後進步成長程度開始遲緩,就變得有點受到打擊,
特別是體力不佳,開始熱身打水就會喘,與很容易抽筋,讓我很受挫...
今天老師說一個晚進同學的核心肌群與水感很好,對方的學習狀況與進度都比我快,讓我心理很鬱卒,
自認為運動細胞算不錯,
但似乎學游泳的進度不佳,很不想輸給對方(雖然沒人在比較),
真是糟糕,對於不想輸給別人的心情跟性格...
下周起要更認真練習與硬撐,撐過去就是我的!!!
不可以對自己太好的!!!
2021後記:

這是8年前紀錄學游泳的心情呢!學了這麼久我的蛙式還是沉的、蝶式也尚未開始學,雖然長進速度慢,但我卻比當年的我更有游泳的自信~
這8年中曾經有空白幾年完全沒去游泳,結果導致後來再游時幾乎都忘光了,「什麼學會游泳不會忘」騙人的!不然就是當初我還是沒學會,哈哈!總之,等疫情結束後,會繼續踏上我的游泳練習及學習的旅程 :)

成人後才學游泳,真的很挫折,
但朝著想要的自己邁進,即使步伐緩慢,也要自我鼓勵的向前走去。
朝著想要的自己邁進,即使步伐緩慢,但也要自我鼓勵的向前走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pple Chiu
Apple Chiu
It's nice to meet yo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