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路客-搬家系列-舊文章-進入職場的困擾 & 對錯之灰 & 交流困難症

2021/1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退伍之後踏入職場第一次進入的是一間類似小北百貨之類似的零售公司
一方面是剛剛退伍抱持著過渡期的想法先領一份薪水再來慢慢找工作,另一方面我對於可以接觸到很多人的服務業也很感興趣,所以一蹲就蹲了一年
後來換了工作一方面是因為我覺得服務業並沒有太多的精進空間另一方面卻是一個令我困擾的職場現象
隨著年紀漸長,每個年輕人應該都會有一個困擾,就是生活再也不像學校的時候一樣,是對是錯都有一個標準
更多是沒有對錯的灰色
一件事情的對錯從他是對的還是錯的,變成了這個人的地位高低,人脈多廣,會不會說話誘導他人的觀點...等,複雜的原因,最後對的可能變成錯的錯的也可能變成對的
而人們講話也不再是清清楚楚的,很多事就像是猜謎一般,很不得讓人想把對方的嘴撕爛,然後大吼一聲有話就不能好好講清楚
人們講話總是留上3分,多餘的韻味請你自行的體會,體會不到就是你的錯,絕對不會是不講清楚的那一個人的問題
這真的讓我非常的納悶把話講清楚很困難嗎?
因此我離開了畢業後的第一間公司來到了傳統產業
或許是因為我實在很喜歡觀察其他人(但是不善於交流)我又挑選到了一個可以接觸到全公司上上下下的一個職位,生產管理人員(超級後悔屎缺🤣)
然後我發現...
對於錯再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主管說什麼,如果主管說錯的是對的,那麼請你先觀察這一個主管如果不接受,那麼請你點頭說主管英明
而不把話好好講,講一句話留三句,更是職場上面的正常現象
我觀察了一段時間後發現這是現代人悲哀的通病
現代社會的每一個人臉上都戴上了一層又一層的面具,他們害怕著將自己的心給予他人看清楚,最後不但戴上了面具,連講出來的話語都怕會將自己的內心表達出來因此隱藏3分
在一層又一層地隱藏之下讓人與人之間的交流越來越困難,最後也催生出了現代社會越來越常見的疾病,交流困難症
我們漸漸的失去面對面交流的能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麻木不堪的人生,開始清醒,知道必須付出一身是傷的覺悟,方能改變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