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掌握的成就感-木工創意花台課程花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拿起工具,我感覺像個女木匠,這種感受,會有多了不起。

其實就是一種很簡單的個人的成就感。

粗樸的質感,或許無法與真正在架上販售的精緻工法相比,但回來面對自己卻有太多東西可說。

這一系列只有兩堂課,一堂紙漿,一堂木工,同樣是為了花花草草瓶瓶罐罐造個家,

但兩堂課的結果也的確在妝點盆栽後的視覺效果,有著享受和滿足愉悅療癒之效。

課堂上不斷的強調在非結構當中,沒有章法,首重在創意發想。

當有了視覺概念的提升之後,眼睛所見的不起眼的素材與隨手可得的資源材料都變成如珍寶之可貴。

我開玩笑地說,當你進到這樣的視界之後,要小心家裡將會變成資源回收場。

一天的課程很緊湊,從課程引導到設計,尋找材料最後組裝和上色,

時間就變成一分一秒的需要斤斤計較了,這時連吃個午餐都覺得浪費時間。

這一堂木工挑戰比較大的應該是面對工具的戒慎恐懼。

看到這些大型工具難免讓人興奮,心裡的OS應該都是問問自己「我行嗎?我真的可以自己動手嗎?」

不過這一霎那間的自我質疑都在動起來之後,隨之就被成就感取代了。

我了解這種情緒,同是女人,當這些工具被自己掌握了之後,

那感覺被遺棄的大大小小木塊、木板或木條都一一變成了自己測量之後的可用材料,即將等著被組裝。

重點不是作品會有多麼精緻漂亮,而是克服了恐懼。

此時此刻,會覺得自己突然之間像喝了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放大水,感覺變巨人了,什麼都行了。

問問在場的每個女人,都以「好有成就感來回報」。

這時「課程」中的疲累也頓時被學員的喜悅成就取代,覺得一整天都充滿著魔法。

而負責技術指導的小光老師也誇獎大家說「每一個人都很厲害!」。

每次訂好的課程時間四點下課都像是虛擬的時間,結束一定是太陽下山,月亮出來時。

看著大家的成品,老師也覺得好有成就感。

這一系列的兩堂課畫下完美的句點。未來還是有很多東西可以玩。敬請期待吧!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11會員
    875內容數
    插畫.有故事有一天,畫著畫著,也想著想著, 然後畫面出現,文字跟著出現。 這一幅幅的插畫就成為安撫自己的一個出口。 每一個人都在過日子的同時,逐漸地認識自己。 也逐漸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與不想要什麼。 有時需要一股衝勁,來幫助自己跨出一步, 有時需要狠狠的轉過身去, 翻開一個頁面,再也不回頭。 是一個自己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給我自己一點時間,給身心一點時間,不疾不徐讓自己、讓生活的節奏在可以掌握時~再出發🚶‍♀️🚶‍♀️🚶‍♀️在年味正濃時,就~這麼發生了 我竟然被相親相愛的家人們傳染了〔感冒〕😵‍💫 不是確診,我還是無敵星星,真的是快篩過,疫情開始時期~至今,沒確診,只能夠說:運氣很好,免疫有顧好,該打的疫苗一劑也沒少,外加流感疫苗。 但,時隔一年半的現在,我逃不過這上呼吸道感染“扁桃腺”,真的是哎喲我的媽
    Thumbnail
    avatar
    雅米
    2024-02-07
    一個可以充實生活、掌握幸福的小鎮~群馬県沼田市沼田市位於群馬縣北部與栃木縣接壤,總面積443.46平方公里約80%是森林,東部是日光山脈的山區,利根川、片品川、薄根川等15條大小河流,透過水壩發電或防災是首都圈重要的水源滋潤著關東平原。 海拔高度從250公尺到2000公尺不等,形態多樣的自然環境,包括山地、森林、高原、湖泊、河流、山谷、河流階地
    Thumbnail
    avatar
    喬以思
    2023-11-07
    掌握 5 大時機 X 運用 4 種行為,你也可以培養出有安全感的孩子!  我是個主動選擇育嬰留停的爸爸。雖然在育嬰留停之前,我就已經被恐嚇很多次(育兒生活多恐怖),但是我還是這麼做了!有個很重要的原因,是因為我相信在學齡前,讓孩子心中充滿安全感,建立起穩固的依附關係對孩子來說很重要!這是他未來擁有良好人際關係和親密關係的基礎...
    Thumbnail
    avatar
    在諮商中與美好相遇
    2023-09-05
    成功可以是慣性的,你需要掌握的 17 支密鑰~《慣性成功的心智鍛鍊》你覺得成功是偶然的?還是可以成為一種慣性呢? 你知道心智在經過鍛鍊後,能讓成功為慣性嗎? 想知道如何鍛鍊心智,就讀這本書吧!~《慣性成功的心智鍛鍊》 ​ 《慣性成功的心智鍛鍊》這本書的核心概念是,心智在經過鍛鍊後,可以讓成功變成慣性,而鍛鍊心智是有方法可循的。書中提供了翻轉平庸匱乏的十七支密鑰,讓讀
    Thumbnail
    avatar
    塔妮雅
    2023-08-24
    沒有人可以當任何人的附屬品,因為人生往往都是掌握在自己手中其實,沒有誰該成為誰的附屬品問題,現在的社會還是要講平權,不管是誰,都應該擁有屬於自己的人生,也沒人可以始終保持完美的樣子,總要試著擁抱並接受不完美的自己,認真生活,讓自己活得愈來愈漂亮。
    Thumbnail
    avatar
    Juily
    2023-08-08
    區塊鏈遊戲還可以怎麼玩:如何掌握未來發展趨勢?區塊鏈遊戲 Gamefi 的玩家目前大多數仍是東南亞玩家佔多數, 從目前的玩家分布情況來看可以推敲出,現階段的區塊鏈遊戲還處在 P2E階段,大多數的東南亞區塊鏈遊戲玩家對於遊戲的能否盈利較為關
    Thumbnail
    avatar
    Gwarket 翻玩市場-遊戲行銷推廣專業
    2023-03-19
    002教學記錄:學習最基本的事,把你可以掌握的事情做好!把自己可以掌握的事情做好,我想這也是最基本的事情。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目標和夢想,無論這過程有多遙遠和艱難,我們唯一要做的事,就是好好掌握你手上的資源,並好好地運用這些資源,千萬不要讓自己的惰性和藉口,拖垮心中目標的那道阻礙,成為心中的遺憾!
    Thumbnail
    avatar
    徐曉梅
    2023-03-14
    30歲以後還想出國圓夢可以嗎? 跨國求職需要掌握的3個重點最近剛結束的職涯諮詢案例是一位30幾歲的求職者, 他目前在金融相關行業裡做客戶理財規劃的工作。今年初他抽中了國外打工度假的簽證, 可以在那個國家停留兩年工作或是進修學習。想要出國圓夢, 卻也擔心職涯中斷。『30歲以後還想出國圓夢可以嗎?』是他心中的疑問。以下是我協助他準備跨國求職的3個面向。
    Thumbnail
    avatar
    Cindy Lu (職場C引力)
    2023-03-08
    什麼時候才可以停血糖藥?減藥藥師教你清理血糖的兩個方法,不用依賴藥物掌握健康!簽書會那天,台下的讀者林小姐問我:「我好不想吃血糖藥喔,血糖藥通常要吃到什麼時候呢?糖尿病到底有沒有機會逆轉治好?」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3-03-02
    習家軍可以完全掌握槍桿子中共軍委會才是真正權力核心,尤其二十大佈局涉及二十一大的2027年的解放軍建軍百年,所以二十大的能軍委會成員成為重中之重。 如果這屆軍委會是以2027建軍百年為主,那二十大晉升者年齡只能在1959年之後機會最大,但前提是需要躲過『貪腐』亂箭。
    avatar
    洪耀南
    2022-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