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厭世呢?

2021/1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學剛畢業時跟水母漂聊過一次
水母漂覺得畢業時,好像某種快樂被奪走了
當時還覺得有嗎?
直到在職場上接受到一連串的挫折後,我也感受到這種心情,當你的玻璃心太脆弱時,的確很容易就否定自己的存在了。
但比較沒有厭世感的人難道就沒有遇到有挫折的事情嗎?
你實際去問問他們,有的人會迴避你的話題,比較健康一點的人會誠實告訴你,他們也有遇到過,但是他們卻不會呈現厭世的狀態,我想厭世的人本身心理狀態就已經是比較不健康的了。
看了一些書,還有一些經驗,從《愛與接納自己》與《浮萍男孩》中看到一些線索,有的人可能還是因為小時候受到不當的照顧,造成自我形象不佳,受到挫折時就更容易真的覺得自己真的很不好,當你受到良好陪伴,有良好自我形象時,受到挫折時比較會去分析哪個部份自己的問題,哪個部分是別人的問題,但過度自我感覺良好的人也不好,因為她都覺得是別人的錯。
這些都只是片段的整理,不會是一件事情的全貌
也有提到一些過動症使用藥物的問題,正常小孩與過動症使用藥物可以得到一樣的效果,但評估用藥時有時候忽略了5~6歲的男孩因為成長的關係可能本來就沒有辦法集中注意力,用藥後又產生父母與老師想要的效果而覺得這個判斷是正確的(有點像以前富有人家給自己的小孩吸鴉片依樣的概念,覺得這樣孩子才不會四處跑,比較乖,類似敘述在《吃個蘋果的後果》一書中有提及),但卻造成日後停藥產生慵懶、對生活沒有動機的狀況(於《浮萍男孩》一書中提及此事)
某種程度人生也是毀在為達目的不擇手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84內容數
在因緣際會之下了解到台灣這塊島嶼上也有著迷人的故事,那些路上曾經行走過的人們與他們遺留下來的足跡,寫著前人的歡喜、悲傷與生命,我認識的並不全面,但也想把我所知道的台灣史與世人分享,讓生長在這塊土地的人知道,我們自己的台灣也很有內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