腕關節區域問題

2021/1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叫做區域問題,我覺得除非腕關節明確受傷,否則有許多時候,腕關節的問題需要看看其他身體部位是否有狀況,有可能是前臂,有可能是肩膀,有可能是脖子。
有時候我會去檢查肩關節,雖然我除了從<Travell, Simons & Simons' Myofascial Pain and Dysfunction>一書中的內容去推理外,並無其他依據,但確實有些人的手腕不適可以藉由書中提及的肩胛下肌(subscapularis,約在圖中X處)的肌筋膜疼痛症狀去觀察到,當它有異常症狀時會造成的不適位置也產生在肩膀上方與上臂與手腕,也確實有人舒緩肌肉後可以改善手腕不適,一般來說整條上臂甚至身體都應該搜尋一下。
當你遇到手腕痛去醫院診所,如果有人幫你檢查其他部位不用覺得太奇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84內容數
    在因緣際會之下了解到台灣這塊島嶼上也有著迷人的故事,那些路上曾經行走過的人們與他們遺留下來的足跡,寫著前人的歡喜、悲傷與生命,我認識的並不全面,但也想把我所知道的台灣史與世人分享,讓生長在這塊土地的人知道,我們自己的台灣也很有內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