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自己快樂 #閱讀筆記

2022/0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實說吧,這宇宙根本不在乎你的慾望,對你也沒什麼興趣。」
真是一針見血的一句話,閱讀到感覺自己被嗆得不要不要的,使得看這本書的過程變得很有趣,覺得作者Ellis嘮叨又跳針,但耐著性子看到後面,反倒感受到了Ellis的苦口婆心還有難以捉模的幽默感。
「REBT認為,如果你瞭解一些非常基本的非理性「必須」,並加以根除,就比較不容易再次陷入嚴重困擾」
書中主要是教讀者們如何對自己使用REBT行為認知治療法,藉由不斷地駁斥非理性思維,將新的哲學觀念植入腦中,從而減少不健康情緒。其中也介紹了許多不同的心理支持方式、心理療法的優缺點,十分值得好好的細讀了解。
「忘了烏托邦吧。忘了完美主義吧。以及不要做什麼,才能實現你的意志、你的決定。」
這幾年人生發生了許多的轉變,最近才心中稍微變得平靜許多,回頭看了一下,的確過去被自己的非理性思維狠狠糾纏,產生了許多不健康情緒,感覺走在自我毀滅的邊緣。
「中庸和平衡,則與這種非黑即白的思考方式相反,加入了許多灰色,含有更明亮的色彩!」
記得有次無意間翻閱到一本書「我需要你的愛,真的嗎?」,雖然沒有仔細閱讀完畢,書名卻一直留在我的心上,讓我開始不斷質問自己所有我認為我必須一定要做到的事情「真的嗎?」,逐漸「必須」、「一定」的詞彙慢慢的離開我的腦海中,開始體會到無條件接納自己的概念,原來無意中我使用了類似本書所教的方式,慢慢的改變了我自己。
想知道怎麼讓自己快樂嗎?請閱讀這本書,讓世界三大心理治療師Albert Ellis手把手教會你吧:)
Peggy Yu
Peggy Yu
自由寫出腦袋中的一切,是與自己對話的一種方式。 啟發創作的動機始於愛的藝術一書,盼藉此降低分離焦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