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行政能力

2022/0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話說現值暑假期間,工作量少,但每天還是有些雜事要處理。今天排好工作項目順序,一件一件按部就班做好,都完成的時候,看看時間,還有半天才下班。其實這情形已經發現了好幾次,若是一些小事、雜事,我可以在短時間內處理完畢,不得不說我做行政事務的效率真的很高。

上一份工作才開始做行政工作,那時候有發現我做得很好。細心程度、有條有理、思路清楚、按部就班、時間掌握、文書表格,這些特點讓我把工作處理得很好,發現自己很適合行政工作。

到了現在這份工作,也是幾乎從零開始建立檔案系統和各項行政工作(跟上一份工作一樣)。現在的工作有一大半是非行政的,在少數的行政工作中,主管竟也非常讚賞我的行政能力。

也許這有一大半功夫是大學時期練的,無論是文書技術,還是做事的要點。不過和現在相反的是,大學時期的前段我非常討厭這些細節工作。由於心思太細膩,光想到無數的細節工作就覺得煩,辦活動最討厭要處理一大堆細節。後來也許手腳和溝通能力跟上腦袋,比較不會被這些細節煩心。出社會後其實也會發現,細節做得好很重要,也被磨練磨練。或許是這樣,當我現在遇上這些行政雜務、活動細節,會知道要怎麼有條不紊的處理。

效率很高除了是因擅長事務之外,也是由於不拖延的習慣。有時拖延是因為很難處理、不會處理、不想面對等等。可是其實有很多方法可以拆解這個「難」,例如安排時程表、拆成各小目標等等。也大概是工作量有時真的太少,就做做做,把很多排在之後的工作項目也都做好了。

希望往後在職場上,我能繼續發揮這個特長,建立成就感,讓工作變成一件滿足快樂的事。


2011/7/26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5會員
120內容數
我是一位憂鬱症患者,二十歲左右發病,現在已經過了十多年。有鑑於社會對精神失序者的不了解,我願與你分享生活點滴、所思所想。你將會發現我們並沒有什麼不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