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4睡前還是想寫點甚麼

2022/02/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感恩事項:也許我要的只是優質的時間

今天晚上為了要不要去教會的自立課程而傷腦筋。這兩天的狀況不算好,有下降的趨勢,讓我為自己擔心,想著今天晚上要洗澡洗頭早點睡覺,自立課程都到晚上九點才下課,這樣我回來再梳洗弄一下很容易超過十一點,太晚了。我開始禱告希望能夠決定要不要去自立課程,因為我覺得個人理財自立課程對我而言最有用的部分已經過去了,接下來的對自己其實幫助都不大,而我想去的原因只是因為一位返鄉傳教士楊小弟兄上一次曾經分享過一位想結束生命的慕道友,我想知道後來那位慕道友的下文如何了,我一邊禱告一邊問自己想要的是甚麼,我知道我不想要去自立課程,但是我想要跟楊小弟兄講話,那麼,我為了跟楊小弟兄講話而去自立課程,值得嗎?倒不如馬上就打通線上電話給楊小弟兄講一講就算了結了吧?於是我行動了,對方也如我所願的接了電話,但是他當下沒有時間跟我講完整個故事,於是我們約好等自立課程結束後再好好聊聊。
我覺得很感謝的是,自立課程在九點前結束了,有提早。於是我可以聽楊小弟兄好好地講故事。然後,我們有個優質的交流時間,雖然他所說的故事,最後結局是好的,這也是我慶幸的,可是對方的情況無法給予我有效的參考價值,但是因為跟氣質良好的楊小弟兄好好的講了一場話,我覺得,好像對自己的情況有所幫助。幫助我的不是他講了甚麼,而是我們有好好地講了一場話。這其實很弔詭,我發現自己請求楊小弟兄做一個祈禱之後,稱讚他祈禱的相當好,然後我們各自回家,然後我有力氣有精神洗澡洗頭,這是昨天的我做不到的事情。也許我要的只是相對優質的人們,給我相對優質的時間吧?

二、感恩事項:AT線上面試通過了雖然我不打算教

昨天的Amazing Talker的線上試教後,今天收到了面試通過的電郵,雖然那個時候就問到他們大約會讓我過,可是心情並沒有因此而好轉,反而聽到又要弄自我介紹又要弄個人影片又要開每周至少二十小時的可預約時間而且平台還沒有提供教材,我整個就覺得麻煩又心煩。我一開始只是想要找想要用中文Free Talk的外國人賺點小外快而已,若要投入這麼多心力和時間,卻無法換取等價的薪資 (平台會建議新手教師的開價,並且扣手續費),有人建議我倒不如去速食店打工算了。面試官告訴我,外國人想學中文大多會找中國大陸的師資,所以面試官建議我還是教國小英語比較可能有點市場。但跟我原本期待的不一樣啊…...。

三、感恩事項:開始觀看金京來有趣的希伯來文課程

終於開始觀看信望愛網站上面附的金京來「有趣的希伯來文」線上課程,覺得有個開始很好,但是我看到第二堂課就覺得他上得太快了,第二堂課就開始閱讀經文,卻沒有相對應的翻譯,令我覺得索然無趣。我想釐清自己為什麼想要學希伯來文呢?如果連英文都還沒有精通,而且,也不打算定居或旅居希伯來文的國家,那麼,學希伯來文究竟有甚麼用?起初是為了鑽研聖經,但現在覺得,鑽研如果不享受,對我也沒有益處。可是我在彭信之老師的聖經希伯來文課程中聽到的,來自以色列的希伯來語祈禱文,是那麼的好聽,讓我心生仰慕。金京來老師在第一堂課的最後用希伯來語唸的散場祭司祝福詞也是讓我覺得很好聽啊!如果不為了甚麼而學希伯來文的話,我是否像背誦咒語一樣,將一段又一段的祈禱文,音頻記憶下來會默背就好了呢?就當是念佛號一樣,不為了甚麼,求個定靜安,慮得的話就再說吧。
跟國資圖預約的Hebrew for Dummies 一書已經通知我可以去拿了,我打算用英文學希伯來文的企圖心會不會太大了?記得連英文小說和散文我都看不下去,今天很快地瀏覽《文壇生態導覽》和《小說課之王》兩本書,明明都是中文,我卻也覺得看不太下去。現在的我,是看得下去甚麼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58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