忌妒與我

2022/0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從小到大都有忌妒過別人
大概是我國中時期教育制度開始用分數幫人排名開始最嚴重ㄏㄏ
連我現在都還在處理我的忌妒課題
情緒不好受,現實中到也沒做出甚麼事情來
因為我主要還是想解決這個課題,不是想惹出更多事來=v=
其實我不太懂為甚麼我們教育制度可以這麼好笑
已經有點超現實了,用分數決定人生?你確定你的人生不是因為從小被灌輸太多恐懼跟情緒創傷才變成這樣的嗎?跟分數有甚麼關係?
好吧,回到忌妒
回想到我國中時期成績大概在班上前五名吧,怎麼努力念都念不到第一名
(現在想想為甚麼要這麼努力念書,挺浪費時間的)
大部分的時候其實有很深的無力感,畢竟自己的價值被排名綁在一起,我那時忌妒前幾名大概很正常吧,因為怎麼努力都沒用。
努力依然沒得到結果,很深的挫折感、無價值感,大概影響我到現在,還在處理還在面對。
除了念書也不是沒有其他的才華,可是我還是覺得我應該要成績很好才行,從那時候開始自卑沒自信,說到底忌妒的根源大概還是自卑吧,不相信自己是有價值的人,沒辦法肯定自己,看到外在的成績流量比別人差就要崩潰。
沒這麼嚴重吧(都想拍拍自己)
高中時也忌妒過自己一個朋友,原本挺要好的,但他的成績比我好,我真的管不住自己的情緒,最後也漸行漸遠。
大學先跳過,到現在,其實我也不太清楚要怎麼處理,看自己憤怒生氣難過,打枕頭,或許就先這樣吧。
我已經沒有再執著努力,或許那時的努力不叫努力,只是想要別人的肯定而已,小時候的我曾經想過,為甚麼別人不能好好肯定我?
現在我才知道,那個能肯定我的人其實是我自己
人生,還有很長一段路要學習吧
    丹史
    丹史
    關於內心的那點事,隨意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