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要急著表現你自己!

2022/02/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家公司老闆旗下有三個不同類型的平台,除了新開的高檔家私生意以外,還有最吸錢也是舉辦多年的家具展覽,以及成立於八十年代,前身是婚紗雜誌但因為社會在變,雜誌不再吃香的情形下,雜誌收了,轉而通過臉書去經營。但是,更多時候,這家公司都是通過自己以前的人脈來經營生意。不是說這樣不好——畢竟,有人脈、有關係也是一種能力——只是每當有活動要舉辦時候,公司最主要的行銷方式還是報紙、電台以及電視,這樣燒錢又不討好的宣傳手法,在我眼裡就是一個 BIG NO。
早晨。
我昨晚在高檔家私的臉書上打廣告有迴向。打開和這位陌生人的通訊記錄,我一一瀏覽他的問題。哇,看著對方的問題,我才發現原來亞洲人和歐美人的 king size 是不一樣 size 的。而且“木”還分了那麼多種。我一一記下他的問題,然後開始打電話問老闆。唉,可以的話,我也不想要打電話給他,但是辦公室沒有一個人能夠回答我的問題。大家只是告訴我:你打電話去問老闆。
當老闆接起電話,我便立刻告訴他來龍去脈。仔細聆聽對方的回答,我快速地記下他說的一字一句。最後,在掛電話前,我想要再三確認每一個事項的答案,以確保我待會兒給顧客的資料是正確的時候,就在我繼續確認第二個事項的時候,老闆傲慢的語氣從電話的另一端傳來:艾米,等一下!
我頓了一下。對方繼續:我剛才說的話,你有用心聽嗎?
我有點疑惑但還是如實回答:有啊。
對方不耐地繼續說:你有認真聽的話,為什麼還要我重複?我的時間很寶貴的,我並不想要和你在這樣的小事耗太久。
我頓時無語。敢情聽了一輪如此陌生的資訊,然後只是想要再三確認是因為不專心所以才要問?難道這樣再三確認不是 common sense 嗎?就好像你去點餐,服務員最後還是會和你確認才正式下單啊。我並不會問服務員:剛才我點餐的時候,你難道沒有用心聽嗎?
而且這樣叫小事?潛在客戶就不是客戶嗎?就不應該放在眼裡了嗎?就算對方是競爭對手,假意信息詢問,那其實你有本事的話,怕什麼別人來試探軍情?
老闆粗魯掛掉我的電話後,我真的有點無語。但我沒生氣,更多的是自我懷疑,難道我真的不該問嗎?看著手上的筆記本,我趕緊整理好答案便一一回复潛在客戶。時間一晃就到中午時候,老闆一回來辦公室,就“誒”了我一下要我去辦公室和他開會,他有些東西要和我說。我趕緊拿起筆記本和筆便往會議室的方向走去。心想,應該是什麼重要事情吧。對我來說,開會等於重要的事要發生。
在會議室裡,我很訝異只有我們兩個人。因為只有兩個人的話,為什麼不在我的座位討論?壓下疑惑,我聽著對方說要在他的家私店內舉辦一些活動,霹靂巴拉又是一堆事項,我邊靜靜聽,邊快速把對方說的東西統統記下來,有疑惑的地方就做符號,等下再問。我的工作態度就是——不懂就問,不要裝懂。
對方一輪嘴說不聽後就靜了下來,他看著我,我只覺得尬尷。我心想:他講完了吧?等了快要一個世紀,見對方默不出聲,我小心詢問:老闆,我想問你。。。
還沒講完一句完整的句子,對方就不耐煩地看著我說:我還沒有說完!你不要急著表現你自己!
我頓時被他突如其來的冷酷調子嚇死。我的觀音媽啊,我只是有疑惑想要問清楚才來做事。啊不然我做錯了才被鳥就很活該吧?什麼鬼表現自己,我媽的最不屑就是去表現自己好嗎?
當然,這些一連串的話,全被我吞進肚子裡去,我開口回應的只有一句“哦”。對方又來高人一等的語調說:你“哦”什麼?聽到就說聽到。
你說得都對。“哦”真的不是一個讓人能夠很好理解的詞兒。到底聽懂沒有?“哦”真的是一個很模棱兩可的回答。我希望對方沒有聽見我咬著牙齒的聲音,我咬牙回答:聽到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273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