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的能力 — 為自己的人生負起責任

2022/0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主管就慣老闆啊!很難改變啦」
「都是我的家庭造成我這樣的個性」
……
「都是他們!」、「是別人造成的」
很多時候,我們習慣於把責任丟出去,因為這樣最輕鬆容易,只要動動嘴巴就好。
確實,狀況有可能是別人造成的,但當你把全部的責任丟給別人時,你就失去了對情況的掌控權,也代表著,你連一點改變的機會都沒有。
責任,英文是 Responsibility,是由 Response + Ability 構成(回應的能力),代表著無論現況如何,你都有機會在當中做點什麼、做出回應,而不是攤在那邊任人擺佈。
前陣子 Google 收回了無限容量的權利,也嘲諷著我們:「沒有什麼好處是永遠的ㄎㄎ」,這時我們要做的不是抱怨它為什麼這麼殘忍!而是快點為你的資料找一個新的空間。
所以,負起責任吧,負責任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你自己,這並不是盲目地扛起一切罪過,而是清楚認知到,我是有機會改變些什麼的。
當你願意用這種心態面對事情時,你就自由了,你不再會覺得我是被誰害的,而是開始正視現況、解決問題!
— — — — — —
AndAction 教練
困境突破x生涯探索x目標管理
一對一個人教練引導,展開系統性的成長計畫,我們挺你,創造你想要的改變!
更多關於教練、課程、活動都在這裡:bio.site/andactio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ndAction
    AndAction
    AndAction 品牌於 2019 年初正式成立,在此之前,核心經營團隊自 2013 年開始,便深耕青年發展領域多年,隨著世代推移發展,不斷提供最符合時下青年生涯/職涯發展 的專業服務,從求職教育網站、課程,到現在教練式的生涯探索的引導,建立運作線上線下青年互助社群至今影響了超過八萬名青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