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愛自己才能愛別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繪本《黑色斑點》是一本讓我們了解自己,愛自己所有一切,勇於面對自卑和不安全感,同時也學習接納他人特別之處,以及與他人並非全然相同的自己,了解人跟人之間的差異,並且嘗試與他人攜手並進。
有一天,女孩發現自己臉上一個黑色斑點。她害怕別人也看見,因此擔心害怕畏縮不前。黑色斑點也可以代表了我們性格上比較負面的部分或是某種內在缺陷。當女孩一直是透過別人的眼睛來觀看自己的弱點時,她就只會愈來愈自卑。有一天,女孩遇上了一個同樣有黑色斑點的人。剛開始的時候,女孩看著那個人臉上與自己相似的斑點而感到內心平靜,於是對兩個人之間的關係存在著美好想像,後來又因為複雜的情緒黑洞,女孩再次自我懷疑,陷入困境。然而有一天,女孩分別在不同的人身上發現了橘色斑點、紫色斑點、綠色斑點、褐色斑點,以及紅色斑點,她發現世上存在著各種不同顏色的斑點,而且這些人並沒有隱藏自己內在的不安全感。直到最後,女孩終於明白,各種不同顏色的斑點恰恰揭示每個人所擁有不同的人格特質,世界因此變得更加豐富多彩。女孩於是重新獲得自由。
性格的產生原因很複雜,除了遺傳之外,每個人生命經歷都不一樣,不要隨便批評指導別人的人生,我們永遠無法知道對方經歷過什麼?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不但要愛自己也要懂得欣賞他人,愛自己是一種積極主動的生活態度,只有愛自己的人,才能發自真心地愛別人,每個人都有缺點,要想與人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就必須先接受不完美的自己。誰都不可能十全十美,我們必須先正視自己,接受自己,肯定自己,欣賞自己,人與人的互動就像照鏡子,大多數的問題其實是我們與自己之間的問題的折射,因此不需要努力地改變別人,只要適當的轉變一下自己的想法,人際關係也會有所改善。
如果你(妳)也喜歡這篇文章,歡迎送愛心更歡迎追蹤我,有任何想要交流的意見與想法也都歡迎哦!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171內容數
在繪本中尋找生命省思,決定50+後的人生悠遊於繪本中漫步呼吸,遇見更多美麗的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文亭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回復自然的真實飽滿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無用之用是謂大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自己尋找一個亮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擁有便是永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自己的情緒誠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陷憂鬱迷霧中的心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奔向愛情》在愛情前,我們先學會奔向自己,我希望你也能多愛自己一點,這樣我們才能健全長久的在一起男主角奇善謙曾經問過自己:「為什麼我喜歡的事物裡,沒有我自己呢?」而針對這部分吳薇朱則是回應:「我不是靠著工作和學習累積履歷,我代表我自己,所以人生也只為堅守自己。」 這段話呈現了兩個不同靈魂碰撞,奇善謙世界裡,缺少了自己,而吳薇朱則是完全相信這世界不會有奇蹟,只有相應的回報。
Thumbnail
avatar
Mio Liang
2024-05-13
學會愛自己 我的療癒課程的終極目標,就是希望大家都能"愛自己、心疼自己、做自己的主人",換句話說,就是"不要害怕愛自己",有不少人剛聽到時,都會在心裡默默地後退一步,因為東方文化認為,追尋自己的快樂是一種自私甚至大逆不道的行為,這種偏差的觀念,限制了許多人的幸福或是成為更好的自己的機會 個人的幸福和快樂必
Thumbnail
avatar
情緒導護師/療癒師Julie
2024-02-11
如何學會愛自己?為什麼在生活中會有小小的受傷?犯錯很正常。本文分享了一個被熱水壺燙傷的故事,提醒我們不要忽視自己的需要,我們要去愛自己,不要只看重他人的期待。
Thumbnail
avatar
loveyourself
2024-01-25
學會愛自己同樣的地方 每個人有不同感受和記憶 幸運的 我能夠在身心都很放鬆下 去享受這次旅行 所看到的感受的都是美好的 喜歡和大樹對話 喜歡和猴子對眼 喜歡寧靜鳥叫聲 喜歡埋進歷史中 這次的我喜歡愛自己多點 旅行中因為帶狗又帶貓 我已經是另類的觀光景點 但我不再回應每個人的驚呼
avatar
狐狸看世界
2023-09-06
你真正了解自己嗎 要學會愛自己才有辦法愛別人你真正了解自己嗎 要學會愛自己才有辦法愛別人 很多人都不了解自己 自己要什麼都不知道 往往利用外在的一切 利用別人來填補自己的空虛 更不用說能夠去了解別人 能夠有同理心去體諒別人 人要能夠了解自己才有辦法了解別人 要愛自己才有辦法愛別人 愛自己不是像文字表面看來的意思 愛自己不是自私 而是要知道自己
avatar
Cloud Cloud
2023-07-09
理解「忽視也會讓人感到疼痛」,我們就能更愛自己單親媽媽:我的母親總說~他不講話,總比打你們好吧?雖然是這麼說沒錯⋯⋯但我還是覺得哪裡怪怪的(紅了眼眶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1-09-20
椪皮讀書|找回愛與尊重的自尊課:學會慢慢告別低自尊的自己你是低自尊人格嗎?為什麼?又要怎麼調適呢?
Thumbnail
avatar
椪皮仔
2021-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