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知自己擁有的。

2022/03/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我們都想要多一些,多一些錢,多一些衣服鞋子,大一些的房子…會這麼想也沒什麼對不對好不好,它可以成為我們付出行動的動力。
在疫情這兩年多的時間,反而因為現實的狀況,開始注意到自己已經擁有的,我有舒服的被窩,冬天睡得溫暖、我有用了很久的電腦,我使用它來工作和追劇、租的不算大的房子,讓外甥一家人和我在異鄉有遮風避雨的地方、我擁有衣服鞋子禦寒…看看自己已經擁有的,這些渺小卻又強大的事物,讓我覺得知足。
歐普拉曾說:「不管你生活發生什麼事,如果你專注你擁有的,你一定再用有更多……如果你專注於你沒有的,你永遠都不可能滿足。」
一些的匱乏感,可能源自於沒有安全感,對於金錢沒有安全感,會覺得自己的錢不夠,然而『豐盛』,並不只有物質的條件,更多的是覺知在此時此地,我們已經擁有幸福快樂的條件。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愛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如有任何想法,也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