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腹式呼吸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有察覺到自己的呼吸是怎樣的嗎?
吸氣的時候,肚子是放鬆還是收縮?
呼氣的時候,肚子是放鬆還是收縮?

昨天跟朋友聊天,聊到她有染上新冠病毒的後遺症,就是走一段路就喘氣了,肺活量大不如以前。

我就想到腹式呼吸可以增加肺活量,於是建議她訓練這套呼吸。
吸氣,肚子放鬆;呼氣,肚子收縮
圖源:read01.com
她疑惑地問:“吸氣的時候,不是肚子收縮的嗎?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呼吸的啊!"
還沒知道腹式呼吸之前,我也是這樣呼吸的,很多人都習慣這樣呼吸。其實這是胸式呼吸。
圖源:read01.com
好幾年前,我從網上得知腹式呼吸的好處,例如減壓、減肥、改善失眠和增加肺活量等等,還有運動的時候采用腹式呼吸才有燃燒脂肪的效果,也不容易感覺累。

我覺得這套呼吸很適合容易緊張焦慮的人,真的可以快速地讓情緒安定下來。運動的時候也確實覺得不容易感到累。

腹式呼吸的做法是:鼻子吸氣,屏著氣4秒,肚子鼓起,然後嘴巴慢慢地呼氣,肚子收縮,時間長達8秒。

最後,希望朋友可以早日恢復健康啦!

延伸閲讀:
還沒注冊Potato Media嗎?Potato Media是個發文、按贊和留言就能賺錢的平台,使用我的推薦碼注冊並成爲我的戰友,讓我們互相支持!馬上注冊推薦碼:n0I1RIXVX

1、2、3、4、5、6~
如果大家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拍拍手、分享、留言、收藏和
贊助支持我。 歡迎大家也到Matters Potato Media跟我打招呼哦~
感謝你的支持與鼓勵!
祝你擁有美好的每一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7會員
88內容數
自從發現内心有個受傷的小女孩,就想還她可愛單純的笑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英語學習】學英文口說不可不知道的事—你的發音正確嗎?腔調道地嗎?(附推薦學習影片)「英語是國際通用語」(English as a lingua franca),臺式英語、新加坡英語、印度英語,並沒有誰比較標準,或誰不標準的區分,所有的英語都站在平等的水平線上。但是發音和腔調就不重要嗎? 3個方法幫助你的寶貝小孩與你自己英語口說更道地,自信開口說英語。
avatar
自我成長-KKJane
2024-01-11
【HoloJP】 妳知道借肩膀是要付費的嗎?【miComet】關於星街和櫻みこ在工作室裡的傳聞…是真的嗎?
Thumbnail
avatar
LiiMii
2023-12-06
[逐字] 基隆市副市長邱佩琳 分享你所不知道的柯文哲|基隆選哲之友會所以,完全,我要誠實說,所謂的仇女、厭女,完全不在柯醫生身上產生。他是一個,我個人以朋友身分,我覺得他是一個不擅長表達,但是內心非常溫柔體貼的人。
Thumbnail
avatar
Shao John
2023-10-16
「金歡樂,妳不知道付錢的是大爺嗎?!老子就是大爺!」; 神啊,祢也是嘴裡念經,心裡都是現金嗎?「金歡樂,妳不知道付錢的是大爺嗎?老子就是大爺」怒氣炸鍋的T婦在我面前數落著。 這句話我在上個月已經從她口中領教過了。 為什麼呢?是因為長年來公司給了客戶很多帳款上的方便,在國內有月結啦、票開兩、三個月啦很多付款方式,在外銷呢更是離譜,竟沒有設下任何付款機制,客戶訂貨就出,導致很多客戶賴皮貨款一
avatar
女神 經
2023-09-08
【劇評】你知道《絕世網紅》bbbfamous是誰了嗎?雅莉死而復活,直播報仇,而直播鏡頭前的人,真的是她嗎?原是富家千金的徐雅莉,因家中突然破產,從天堂到谷底的人生,在佳賓會口中,所謂的底層生存之人,是如何如彗星般闖進佳賓會的網紅世界裡?在SNS匿名bbbfamous的鍵盤手,是如何在網紅圈裡穿梭,究竟她的目的為何?讓我們一起坐在直播前,準備好爆米花,一起找出其中真相!
Thumbnail
avatar
H2O
2023-08-01
PVC水管的正確接管方式你知道嗎?在水電師傅進行水管配管的時候,經常需要接水管,但如果手邊沒有工具的話又要如何PVC接管呢?PVC接管要怎麼接才不漏水?
Thumbnail
avatar
Pam佩弟
2021-12-19
你知道嗎?職場性騷擾,不只行為人,雇主也是會有責任的!這兩天「性騷擾」的議題又浮上檯面,大部分的民眾都是關注在行為人的行為是否構成有刑事上的性騷擾罪,但性騷擾另有民事損害賠償的問題。 尤其在職場上,常因同事或廠商沒有意識到自己的言語或行事輕挑或有冒犯,例如說黃色笑話、帶有性暗示的談話內容、觸摸對方身體,或許只是開玩笑,但只要被害人主觀上覺得被冒犯了
Thumbnail
avatar
建佑律師_NoMoreLaw
2021-07-28
紓困只有撒錢一種方式嗎?-你所不知道的學校(23) 隨著五月初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政府各部會包括經濟部、勞動部、文化部等,紛紛搶在第一時間推出各自的紓困方案,彷彿慢其他部會一步就十惡不赦般...
Thumbnail
avatar
金匠的胡言亂語
2021-06-27
你知道嗎?我們的教育制度最早是來自宗教與獨裁者!【現代教育的崎嶇路 政治篇】談到學習的理由,教育的理想,有洋洋灑灑五花八門的各種想法,從複雜甚至衝突的視角看待這件事,然而在這紛雜的許多主張之間,有一個問題是無論哪一種論述都無法迴避的核心,也就是「學習者與社會的關係應該是什麼樣子?」這個問題是其他所有相關問題的根源,而對於這個議題的看法,實際上也反映著當代社會的狀態。  本系
Thumbnail
avatar
學習者向前走
202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