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的不舒服,呼吸就能解決

2024/03/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來源:金石堂

圖片來源:金石堂


其實我第一次感受到呼吸有多麼重要是在產檯生產的時刻,當時聽著身旁好幾位護理師大聲且急促地指揮著我的呼吸速度,我才發現小時候學習長笛及參與合唱團所練就的「橫隔膜呼吸法」確實幫助了我許多,猶記得當時依照著自己緩慢且深長的呼吸速度,只用力了幾下便把孩子順利地生下來,過程中連一滴汗都沒有流。


很多人或許會感到疑問,「呼吸」這件事不是每個人天生就會的嗎?還需要理解什麼是「正確呼吸法」嗎?根據日本呼吸胸腔外科奧仲哲彌醫師《90%的不舒服,呼吸就能解決》這本書提到光是改善「呼吸」與「姿勢」這兩件事情就能消除許多身體的不適,真的有這麼神奇嗎?


書中提到我們時常聽聞的「深呼吸」,其實指的並不是肩膀及胸部起伏很大的「哈聲呼吸」,而是能讓吸入體內的空氣確實抵達肺泡,才算是「深呼吸」,簡單而言就是「緩慢且平穩的呼吸」,但請切記要避免張口呼吸,因為容易病從口入且導致口腔疾病,尤其有過敏性鼻炎及氣喘的人更需要學習正確呼吸法。


奧仲哲彌醫師設計了許多可以自我檢測的量表,可以在閱讀的過程中立即檢視自己肺臟年齡與呼吸次數是否符合標準,同時也有詳盡的圖解呼吸示範,非常適合居家練習,絕對不會感到窒礙難行而輕易放棄。


如果你也想知道胸式呼吸與腹式呼吸的差別,抑或是希望學習正確的呼吸方法而改善身體機能與生活品質,請務必翻閱這本書,一定能讓你獲益匪淺。

166會員
849內容數
射手媽咪婷婷的 Premiu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