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深度覺察|平靜安穩的生活

2022/06/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晚睡前為這陣子平靜安穩的生活感到些許不安,也許兵荒馬亂的日子過久了,面對祥和的日子卻有些不適應,但也有可能是心底對這種生活由衷的不習慣。
過去有好幾年(十年有嗎),生活沒有安定過,不是物質上的缺乏,是內在失去平衡。所以所謂的安穩只有一天、幾天就會被打破了,我永遠在收拾善後,問題一直存在,我不斷在尋求解決之道,對安穩的定義就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後來,內外在生活沒那麼失衡了,但這是我時時保持高度警覺得來的,這樣的生活一點也不輕鬆。我努力讓生活維持在一定的「安穩」,很刻意地拉平實際上高低起伏的曲線。
所以,長期平靜安穩的生活對我來說是一種新的體驗,那隱約的不安,是過去風暴的影子,是對未來的恐懼。
說說十年之前,安穩的感覺很早就遠離,關係的風暴始終籠罩,內外在的壓力始終靠近,安穩只在瞬息間,似乎永遠沒有平靜。
環境的圍繞,個人的瘋狂,身體的無力,心理的重擔,我未曾體驗長期的穩定,面對穩定後隨之而來的暴風雨,讓我對於安穩的感受是負面的。所以,目前這麼長期且平穩的生活,讓我惴惴不安。
可能只是不習慣,極度的不習慣。在放下擔憂的過程中,也放下那顆警戒的心吧。然後試著融入平靜裡,不要打破(因為混亂才是熟悉的場景,所以會有意無意製造混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5會員
120內容數
我是一位憂鬱症患者,二十歲左右發病,現在已經過了十多年。有鑑於社會對精神失序者的不了解,我願與你分享生活點滴、所思所想。你將會發現我們並沒有什麼不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