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隨筆

2021/08/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去兩個月受疫情三級警戒影響,工作變得相當輕鬆。工作上沒有壓力,讓偶爾憂鬱的情形也兩個月都沒出現了,情緒狀況十分穩定。工作時間也固定,不用輪班,身心頓時安定下來。
這樣的生活被我自己打破,因為我決定從外地搬回家,也因此要換一份新的工作。學生中心的工作我一直做到七月的最後一天,八月緊接著就要到新的工作,但我沒有太去憂慮未來,讓自己活在當下,先把當下的事做好,因此平順的的做到最後。我在工作上一直都很盡心盡力,最後階段這麼順利實在很感恩。
接著就是搬家,雖然是搬回家鄉,但是要搬到夫家。新工作是找好了,但狀況怎樣都還是未知數,這些卻都沒讓我慌亂憂慮,我反而非常無感,像木頭人一樣。沒有不安實是一件好事,但沒有感覺讓自己覺得很不對勁,好像是一個沒有情感的人,但我也沒時間多想,新的生活馬上到來。
去新的工作上了一個禮拜的班,一切都還算順利,先生很體貼的告訴我,如果有感覺到任何壓力記得要說。
這段日子平安順遂,我還是不忘提醒自己維持內心的平衡、按時吃藥,不要讓自己太累,避免憂鬱情況發生。在這樣平安的生活,憂鬱症似乎早已遠離,但你我都知它仍時刻在身上,只是目前我掌握的不錯,讓生活步調、心情起伏、身心狀況都維持在一定的水平,避免憂鬱症狀發作。
抱歉,這篇文章我沒有事先打草稿,文字十分凌亂,算是心情隨筆。就如同我開這專題一樣,這是我生活的紀錄,而我現在過得十分「正常」。我有憂鬱症,但與你並無不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5會員
120內容數
我是一位憂鬱症患者,二十歲左右發病,現在已經過了十多年。有鑑於社會對精神失序者的不了解,我願與你分享生活點滴、所思所想。你將會發現我們並沒有什麼不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